選單 首頁 搜尋

九二共識被抹紅!江啟臣: 最佳處理時間點已過

中央社 2020/07/04 22:4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九二共識被抹紅!江啟臣: 最佳處理時間點已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九二共識已被扭曲、抹紅,最佳的處理時間點已經過了;現在年輕人關注兩岸,可能更關心中國民主化和人權、美中台三邊關係等問題,國民黨的兩岸論述要擴及這些層面,才跟得上時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江啟臣晚間出席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舉辦的青年登入民主實踐營,並與學員座談。

 

學員提問有關九二共識、兩岸路線調整的問題,江啟臣說,就算在同一個政黨內,不同世代都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有不同想法。

 

他指出,對現在的年輕人來說,關注兩岸可能已經超越九二共識那個時代的問題,大家更關心的是中國的民主化和人權、美中台三邊關係等,國民黨的兩岸論述應該擴及到這些層面,才跟得上時代。

 

他強調,九二共識被扭曲、抹紅、誤解,還被與「一國兩制」劃上等號,國民黨的最佳處理時間,應該在第一時間做出澄清,但最佳時間點已經過了,選舉也已經選完了,一路下來,這個論述越來越被扭曲。

 

他說,九二共識只是一種工具性論述,對台灣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基於中華民國憲法,如果沒有中華民國憲法,就無法創造九二共識的模糊空間。

 

他也認為,兩岸論述的關鍵是能否解決兩岸交流和在政治上的爭議,若不能解決問題,任何論述講得再好聽,意義都不大,像是台灣目前仍不能參與國際組織。

 

至於國民黨改革委員會日前提出兩岸新論述的4大支柱,包括堅持中華民國主權、保障自由民主人權、維護台灣安全優先、創造雙贏共享繁榮,江啟臣說,他會繼續跟黨內溝通,希望在兩岸論述的形成上能與社會有更多的對話。

 

(封面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往下看更多】
4遊客拍照闖平溪線隧道 火車駕駛見亮光緊急煞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