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八仙塵爆15死 業者能重建?侯友宜鬆口給答案

2020/07/04 17: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八仙塵爆15死 業者能重建?侯友宜鬆口給答案

八仙樂園2015年發生塵爆意外,造成15死484傷悲劇,事發至今已停業5年,原址變成廢墟,外界關注八仙樂園是否有重建可能。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作出最新回應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自從2015年6月27日發生八仙塵爆事件後,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八仙樂園就被勒令停業,荒廢至今已滿5年。新北市議會昨(3)日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陳偉杰表示,八仙樂園荒廢後,對周邊商家生計造成影響,建議新北市政府可和八仙業者溝通,把現址用來改建成新北兒童樂園。

 

▼八仙樂園2015年發生塵爆意外,釀成15死484傷悲劇。(圖/東森新聞)

 

對此,侯友宜表示,市府願意釋出善意和八仙業者合作,並透過改建方式讓樂園在地重生,例如:透過提供就業機會給受害者,以取代部分賠償金,或是把部分收入回饋給受害者,期盼在產業復甦的過程中,產業也能跟受害者一起找出解決問題的道路。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府願意釋出善意和八仙業者合作,並透過改建方式讓樂園在地重生。(圖/東森新聞)

 

八仙停業至今碰到的法律問題,目前刑事已告一段落,但民事案件仍在訴訟中。對於若重啟是否在傷者傷口上灑鹽議題,侯友宜表示,一個場所能否營運、到底走哪個方向,取決於產業的地主,新北市都樂觀看到產業能復甦,但更重要的是要對受害者,提出有誠意、解決問題的方法,才能創造雙贏,目前已要求經發局規畫,不會讓大家失望。而經發局也表示,有關八里的娛樂產業規劃,後續會結合在地資源,來做娛樂產業的招商。

 

▼八仙樂園空拍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議員質疑招商不力 侯友宜:今年目標1500億沒問題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