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南衛視駐台記者違規 中午離境!蘇貞昌:剛好而已

中央社 2020/07/03 13:2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東南衛視駐台記者違規 中午離境!蘇貞昌:剛好而已

陸媒「東南衛視」2名駐台記者因違反相關規定,被廢止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2名記者於今(3日)中午離境。一名艾姓記者說,事發有些突然,對於被認定違規感到遺憾。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多家陸媒因在台設置攝影棚並開設政論性節目,引起爭議。陸委會昨天表示,陸媒「東南衛視」的2名駐點記者因違反相關規定,已被廢止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並要求今天離境。

 ▼東南衛視駐台記者離境 感謝台灣人幫助(圖/中央社)



東南衛視2名記者已搭乘中午11時25分廈門航空公司班機離境,她們在候機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對於從接到通知到離境只有48小時「有些突然」,因為過程中還要工作交接,的確相當匆促,對於被認定違規感到遺憾。
 

而對於東南衛視2名記者因違反規定遭註銷記者證及入境許可,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台南接受聯訪時表示,這2名記者期限到了,政府未延長,也只是剛好而已。


 ▼2名駐台記者因違反相關規定,被廢止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3日中午離境,搭機前揮手告別。(圖/中央社)
 

蘇貞昌指出,台灣是自由開放的國家,歡迎各國記者採訪,若工作項目和原申請內容不符合,國家有相關法令限制,東南衛視這2名記者期限到了,政府未延長,也只是剛好而已。

至於振興三倍實體券是否加印,蘇貞昌表示,三倍券大受歡迎,數百萬民眾預約預訂,商圈、夜市、商店紛紛加碼,連地方政府也都大大加碼,台南市長黃偉哲更有魄力,很大方一舉要送一棟房子。
 

他說,民眾要把握機會,不僅新台幣1000元變3000元,加碼後還可變一棟房子,希望全國民眾早一點用預訂預約及數位,屆時減少排隊,振興台灣經濟。政府會從各地預訂預約情形作相對應的準備,看選數位有多少,選紙本有多少,政府有足夠的準備因應。

 ▼蘇揆表示:東南衛視這2名記者離台期限到了,政府未延長,也只是剛好而已。(圖/中央社)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農田水利法,蘇貞昌表示,農田水利的資產原本屬於全民,升格後回歸全民,不但保護更多相關農田水利設施資源,未來工作更有效率,保護更多農民,原有職員及工作人員都受到保障,資產和工作更透明有效,這是很大的進步。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漢光預演出意外!海陸膠舟翻覆3送醫 蔡英文下令了
批20歲年輕人愛跟風挺小英!蔡壁如道歉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