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釣魚台更名風波 民進黨質疑國民黨逃避問題

中央社 2020/07/02 22: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釣魚台更名風波  民進黨質疑國民黨逃避問題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說,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對於近期來中國公務船騷擾相關水域作業漁民引發釣魚台更名風波,衝擊區域穩定,至今未置一詞,只是跳針式攻擊執政黨,恐怕是在逃避問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回應說,6月22日黨主席江啟臣即公開表達強烈捍衛國土的決心,民進黨發言人應該認真做功課,顛倒是非的質疑在野黨的作法,並無法轉移執政黨守護釣魚台的責任。若民進黨不會當執政黨,就換黨執政來捍衛國家領土。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曾表示,願邀請總統蔡英文一起跟著宜蘭漁民出海,前進釣魚台,以實際行動捍衛主權;江啟臣原訂今天赴宜蘭聲援「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活動,後來因立法院進行農田水利法表決程序,宜蘭行程暫時取消。

顏若芳今天透過聲明指出,江啟臣是國際政治學者出身,對於近來無論在東海、台海乃至於南海問題,主要都肇因於中國持續的各種單邊行為,一定心知肚明;既然現在江啟臣與國民黨口口聲聲捍衛主權、漁權,就應該勇敢回應幾個問題。

顏若芳質疑,「誰造成區域不穩定?」她說,中國公務船闖入釣魚台周邊水域,破壞區域穩定的作為,已超過70天,江啟臣作為一位國際政治學者,對於這種傷害區域穩定的單邊行為,是不是該打破沈默,表明立場。

她說,除了派公務船闖入釣魚台周邊水域,中國也片面將東海釣魚台附近海域的55處地點和25個暗礁命名,「江啟臣主席的立場又是如何?」

顏若芳說,對於漁民漁權的守護,哪個政黨表現比較好,統計資料白紙黑字:2012年6月到2016年5月,國民黨執政時期,台灣漁民在釣魚台水域作業,不僅受到日方公務船干擾40次,更遭到扣押18次。而從民進黨2016年6月執政以來,因為台日溝通、談判得宜,台灣的漁船不再遭遇扣押,漁民都能正常作業。

她認為,事實勝於雄辯,誰真的保衛台灣漁民的權益,哪個政黨只會空喊口號,答案很清楚。

民進黨呼籲,無論改名或以公務船隻騷擾漁民作業等單邊行為,都無助於爭議的解決,更對區域的安全穩定造成傷害。唯有秉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原則,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針對民進黨提出有關釣魚台議題的質疑,洪于茜指出,面對釣魚台爭議,外交部竟然為日本發言,偏頗地解讀為「是為反制中國」,如今民進黨提出的質疑等同附和日方的說法,請問民進黨還要繼續對日方卑躬屈膝嗎?若有任何勢力進入釣魚台海域,實際影響到了我國主權,外交部等政府單位應該嚴正提出抗議,並採取必要維護主權的手段。

她強調,民進黨用質疑在野黨的方式,並不能掩飾其無法捍衛主權的無能,請民進黨不要再誤導視聽,顛倒是非。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三倍券預約突破300萬人 選擇紙本占7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釣魚台 更名 民進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