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批20歲年輕人愛跟風挺小英!蔡壁如道歉了

2020/07/02 22:32 字級:
讀稿
批20歲年輕人愛跟風挺小英!蔡壁如道歉了

立委蔡壁如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說,20幾歲年輕人就是「跟風跟流行」,引發外界批評。對此,蔡壁如回應,她要為自己敘述不精確致歉,但也強調並非指所有年輕人都在跟風,「看懂影片上下文很難嗎?」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根據民眾黨的民調,30歲以後才能知道真正事情本質,20幾歲年輕人就是「跟風跟流行」;這席談話,立即引起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及民進黨青年部連番批評。

 

蔡壁如晚上在臉書表示,今天早上她在Pop Radio與主持人黃暐瀚在廣告時間閒聊,討論側翼網軍抹紅抹黑帶風向的網路攻勢下,現在年輕人要出來發聲,只能選擇跟風向或被霸凌;不過將事件點出來後,立刻有媒體斷章取義,報導稱「蔡壁如說年輕人愛跟風」,然後側翼網軍立刻開始帶風向,群起攻之。

 

蔡壁如表示,之所以說跟風,就是因為側翼網軍掌握了臉書的算法與聲量,用梗圖、截圖或超譯的方式,將議題極簡化;不少人不願多花時間看內容,不去了解事情的本質,總是接受網軍斷章取義的內容,而那些提出不同意見的年輕人,反而在網路上被霸凌。

 

她也表示,今天上節目受訪時的闡述沒有表達很精確,她要為此致歉,因為她並非指所有的年輕人都在跟風,而是指那些不看內容就跟著斷章取義報導且群起伐之的人,若是稍微看一下影片,就能明白她的意思。

 

蔡壁如也使用Hashtag強調,明明是在說側翼網軍統治網路世界,導致年輕人不跟風就被霸凌,「看懂影片上下文很難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