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其邁「我在高雄撐香港!」對手李眉蓁尚未表態

2020/07/01 09: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陳其邁「我在高雄撐香港!」對手李眉蓁尚未表態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昨(30)日通過「港版國安法」,經大陸總書記習近平簽署後生效,在國際間拋下一枚震撼彈。對此,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在臉書發聲「我在高雄撐香港」外,並特別標註「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今(1)日下午也將參加香港反送中運動展覽,但補選對手李眉蓁、吳益政截至目前為止都尚未表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其邁30日在臉書以「我在高雄撐香港」為題表示,中國大陸無視各國警告,執意通過港版國安法,背棄50年不變的承諾,證明一國兩制是騙局一場。而總統蔡英文也已啟動「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之後「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將正式運作,會以實際行動支持香港。

 

▼陳其邁在臉書呼籲,「自由的台灣稱香港的自由」。(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提到,近來有許多香港朋友選擇到台灣,「特別是高雄這座熱情、自由、多元的城市安身立命」,若當選高雄市長,中央地方一體合作,提供在高雄的香港朋友必要的人道協助,讓他們可以安心、安全的生活,還不忘向香港朋友喊話,「不要放棄希望,最闇沉的時刻,黎明的光也即將到來」。

 

而陳其邁今日下午也將北上到台灣漫畫基地,參與「反抗的畫筆—香港反送中運動周年圖像展」,以行動力挺撐香港,拉近與台灣年輕世代的距離,凸顯其對於自由、民主發展價值的重視。

 

▼陳其邁提到,若當選高雄市長,中央地方一體合作,提供在高雄的香港朋友必要的人道協助。(圖/東森新聞/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對於陳其邁撐香港的行動,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有黨內人士指出,面對台灣年輕世代關心的香港議題,陳其邁在大陸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後,第一時間就透過臉書聲援香港,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與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則未對此議題表態。相形之下,陳其邁此舉不但讓許多網友湧入感謝台灣,也顯示陳其邁與其團隊掌握國際與區域議題的能力。

 

▼黨內人士指出,陳其邁撐香港舉動顯示對國際與區域議題的敏感度。(圖/東森新聞)

 

此外,黨內人士也補充說明,高雄是國際城市,尤其在高雄和香港之間有直航航班後,有許多香港年輕人來到高雄旅遊,對於高雄也有美好回憶,因此未來市長的反應,對於高雄國際城市的發展至關重要。

 

(封面圖/翻攝自陳其邁、李眉蓁臉書)

 

【往下看更多】
習近平正式簽署港版國安法!外交部重砲回擊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