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攻佔立院!國民黨反監委酬庸要求撤換 陳菊反擊了

2020/06/28 21:53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攻佔立院!國民黨反監委酬庸要求撤換 陳菊反擊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抗議總統提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今天破門占據立院議場主席台。對此陳菊今(28日)在臉書反擊,以攻訐我為藉口,癱瘓臨時會,阻礙國家前進,並非國人樂見。國民黨應該適可而止,不需要為了杯葛陳菊,也杯葛台灣的發展。

 

【陳菊臉書全文】

日前總統提名我擔任監察院長,依據憲法,立法院朝野黨團有審查我是否適任的權力,我也有面對立委質詢的義務。

       

但是,立法院國民黨團在審查還沒開始之前,就以對我的不實指控為藉口,佔領議場、企圖癱瘓臨時會,令人非常遺憾。

       

我從政以來坦蕩磊落,面對過無數嚴格檢驗,始終清白。除了美麗島事件的六年黑牢,我一生從未被司法判刑,也不曾遭到彈劾。

      

然而,將近三年來,為了政治鬥爭、為了政治私利,國民黨不斷以無中生有、片面扭曲的不實指控抹黑我,不但重傷我的名譽,更嚴重撕裂社會、製造衝突對立!

       

我人生的每個階段都可以接受最嚴格的檢驗,我不會閃躲也不會逃避。前面所說的那些抹黑攻訐,同樣也必須在國會殿堂之上,攤開受人民檢視,我相信真理會愈辯愈明。

        

況且,立法院臨時會預定處理的,不只有我一個人的人事同意權,還有監委們與其他機關的被提名人,以及許多攸關國家民生的重大法案,以攻訐我為藉口,癱瘓臨時會,阻礙國家前進,並非國人樂見。國民黨應該適可而止,不需要為了杯葛陳菊,也杯葛台灣的發展。

       

我從19歲踏足黨外民主運動、從事人權工作,捍衛人權是我的責任,是我一生所繫,50年來,我從未忘記。在爭取自由民主、推動政治改革的路上,面對威權的壓迫,我不曾恐懼退讓,如今,面對惡意的抹黑與攻訐,我也不會因此退縮,我相信人間有是非與公道。我會為真相與名譽,更為了國家的民主、憲政與人權發展,勇敢奮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