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市議長許崑源今告別式 韓國瑜眼眶泛淚致詞

2020/06/27 11: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高市議長許崑源今告別式 韓國瑜眼眶泛淚致詞

高雄市議會已故議長許崑源告別式,於今(27)日上午在高雄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而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朱立倫、吳敦義、洪秀柱、現任主席江啟臣、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均從公祭時間9時起到場致祭,現場也湧入許多民眾身穿白衣前來悼念議長。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上午告別式現場,許多感念許崑源生前幫助解決難題的民眾湧入場致祭,不少人都穿著白衣表達追悼,其中一位婦人在行進過程中不慎跌倒,韓國瑜見狀上前扶起,粗估現場湧入近千名民眾,高雄市警方也到場協助維持秩序。

 

▼許議長告別式現場湧入大批穿白衣民眾致祭,韓國瑜扶起不慎跌倒婦人。(圖/東森新聞)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介紹許議長生平時,一上台就眼眶泛淚,哽咽地表示,「國瑜在這裡介紹,許崑源議長的生平,這是我莫大光榮,也是極大傷痛。」回想起兩年多前,他第一次見到許崑源議長還嚇了一跳,60歲的議長竟長了一張娃娃臉,不但講話很害羞,微笑時還可以看到酒窩,讓他忍不住驚呼,「這不是大家認證最有義氣的奧援議長嗎?怎麼會是長這麼俊俏、這麼良善的議長。」

 

韓國瑜表示自己以前住在黨部,吃住都很簡單,但許議長為了替他保留面子,還常常叫他去吃飯。其中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有次吃飯吃完,我們坐在他家門口,那時大概晚上9點多,整整30分鐘沒有一台車經過,議長就感嘆,高雄怎麼變成這樣」由此,可以觀察到許議長對高雄發展充滿憂心關切。

 

▼韓國瑜感念許崑源議長,總是以服務人民為優先、盡力服務弱勢。(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還提到議長是非常霸氣的人,「之前有原住民議員在我面前親自跟許議長致謝,原來是因為前兩年山區颱風,許議長直接跟議員說,你去小北百貨看鄉親需要什麼,你就都拿,我會再去結帳。」

 

韓國瑜在介紹許崑源議長生平時,眼眶泛紅地感念道,「許議長服務霸氣、問政霸氣,以服務人民為優先、盡力服務弱勢,因為他的重情重義,才會贏得奧援這樣的稱呼,只要市民朋友需要,他都一定援助。問政服務之餘,家庭優先,他是好丈夫更是好父親,美滿的家庭是許議長心靈寄託,也是他最堅強後盾,而許議長常說有家真好,有你們真幸福。」

 

最後,韓國瑜也提到,「許崑源議長生於46年5月1日,開啟了許議長他轟轟烈烈的一生,而他卒於109年6月6日晚上,這一天也俗稱斷腸日」不過,一改哀戚口吻,韓國瑜懇切地向眾人說,「高雄未來,這是許議長一生懸念之所在,他選擇帶著精采獨步未來,而我們在此緬懷許議長一生的精彩與浩瀚。」
 

另外,高雄市議會表示,上午告別式結束後,已故許議長之靈將於下午1時20分左右繞行高市議會,議員及員工會向許議長行致哀禮,最終安奉在佛光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死因出爐!許崑源突然身亡 酒精藥物化驗結果曝光
韓國瑜今63歲生日喊話:不要失去堅強勇氣
許崑源墜樓亡頭七!遺孀悲痛夢到他 韓國瑜默哀哭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