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釣魚台屬於沖繩」呂秀蓮曝歷史內幕:年輕人不能盲目愛國

2020/06/22 20:12 字級:
讀稿
「釣魚台屬於沖繩」呂秀蓮曝歷史內幕:年輕人不能盲目愛國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今(22日)上午通過改名案,將釣魚台列嶼更名為「登野城尖閣」,引發國內熱議。對此,前總統呂秀蓮表示,釣魚台屬於沖繩,面對釣魚台主權的問題應與美國好好談,並把歷史研究清楚,她也呼籲年輕朋友不能盲目愛國。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呂秀蓮今日下午出席「從辦公桌與簽字筆談雙兩岸關係」記者會前受訪,談及釣魚台主權問題,呂秀蓮表示身為保釣運動的第一代對此議題有所研究。她指出從歷史角度切入,不應再翻宋、明朝歷史主張釣魚台屬中國,而此最大的問題便是,《舊金山合約》簽訂時,日本無條件返還只有台灣跟澎湖,而釣魚台跟南西諸島等,屬於沖繩。

 

▼呂秀蓮出席「從辦公桌與簽字筆談雙兩岸關係」記者會前受訪,談及釣魚台主權問題。(圖/翻攝自呂秀蓮臉書)

呂秀蓮出席「從辦公桌與簽字筆談雙兩岸關係」記者會前受訪,談及釣魚台主權問題。(翻攝自呂秀蓮臉書)

 

呂秀蓮指出,這是美國根據聯合國決議託管後,移交給日本沖繩管理的,「這段歷史不能跳過去」,面對釣魚台問題跟日本講沒道理,解鈴還須繫鈴人,「應該要跟美國好好談」,呼籲眾人要回歸理性,把歷史研究清楚,不應一再的情緒化反應,如此行事無法解決問題。

 

呂秀蓮直言,「年輕朋友愛國是一回事,但不能盲目的愛國」,因為她認為釣魚台歷史的來龍去脈非常複雜,也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能迴避,應即刻成立專案小組,將釣魚台歷史過程鉅細靡遺的研究後,和大眾說明清楚到底我國有沒有主權。


延伸閱讀
日通過釣魚台更名案 國民黨批政府:與滿清喪權辱國有何不同
大巨蛋遭勒令停工5年 有望端午連假後申請復工
三峽大壩再傳變形恐潰 中國官媒「萬年」變「不能指望」
總統蔡英文見證 空軍新式高教機「勇鷹」成功首飛
現任師延退教職需求銳減 體育生畢業改當教練領35K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釣魚台屬於沖繩」 呂秀蓮:年輕朋友不能盲目愛國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崩潰哭倒傅崐萁懷裡 委屈喊:有幫助詐團就辭職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快訊/中壢工廠傳大火!憂有爆炸疑慮 員工急撤離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