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菊將接任監察院長 宣布:辭去黨職、退出民進黨

2020/06/22 16: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陳菊將接任監察院長 宣布:辭去黨職、退出民進黨

總統府今(21)日下午舉行監察院第6屆監察委員提名記者會,不過副院長一職,仍然懸缺,除了院長陳菊以外,監察委員一共提名26人。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今日也表示,副院長及監委已退出的部分,暫緩提名。而陳菊也公開表示要「退出政黨」。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總統府原定於19日召開監委人事發布記者會,但因國民黨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內定出任,引起藍綠反彈聲浪,所以19日記者會也隨即取消,隨後黃健庭也宣布要退出監委名單,而被立委點名不適任的陳伸賢,也隨即表示要退出本屆監委名單,而被立委點名不適任的陳伸賢,也隨即表示要退出本屆監委名單。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總統尊重黃前縣長的決定,並感謝黃健庭當初願意超越黨派接受提名,為化解社會對立而努力。

 

▼總統府今(21)日下午舉行監察院第6屆監察委員提名記者會。(圖/翻攝自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總統秘書長蘇嘉全今日在記者會中說明,因7月31日為監察院第5屆監察委員任期屆滿,為使監委順利換屆運作,蔡總統依法提名監察委員人選,因此今日將會把提名咨文送至立法院。蘇嘉全也表示,蔡英文總統的初衷依然不變,始終希望可以涵蓋多個領域,超越黨派思考,化解台灣社會的對立,因此遺缺暫時保留,等待合適時機後會再進行提名,也呼籲大家不要再多加揣測。

 

對於即將接任監察院長一職,陳菊表示,台灣民主深化,監察院的轉型,包括蔡政府執政對人權價值的重視,未來她擔任監察院院長,一定會讓監察院的功能能夠公正效能。陳菊也說,50年前因緣際會投入人權工作,從1968年至今超過50年,每個階段都參與,「我知道我的責任非常重大,必須超越黨派超然公正,我在這裡清楚宣布,我會辭去所有政黨職務,退出政黨,包括政黨活動。」

 

監察委員提名人如下:
賴鼎銘、林文程、林國明、施錦芳、王幼玲、紀惠容、王麗珍、田秋堇、蘇麗瓊、蕭自佑、賴振昌、張菊芳、郭文東、鴻義章、蔡崇義、林郁容、林盛豐、葉宜津、潘忠成、趙永清、高涌誠、葉大華、范巽綠、陳景峻、王美玉、王榮璋。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蘇嘉全:監委提名總統負全責 2名遺缺暫時保留
監院人事提名爭議 江啟臣批:虛情假意的朝野合作
嗆藍張冠李戴牽拖陳菊 民進黨怒轟:低劣謊言

 

【今日最熱門】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山豬陳俊甫猝逝!香蕉慟:我的貴人,這輩子有你真好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