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4年努力台灣口蹄疫除名 蘇揆、陳吉仲院會哽咽落淚

2020/06/18 14:38 字級:
讀稿

台灣經過24年的努力,終於從口蹄疫的疫區正式除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情緒激動流淚,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哭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灣經過24年的努力,終於從口蹄疫的疫區正式除名。(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有點太激動,因為如同剛講到,農委會包括我們黃金城副主委,四年前口蹄疫拔針的作戰小組召集人,他就講說,他那天也得到消息以後也睡不著。」

 

激動情緒還沒平復,台灣歷經24年漫長努力,終於從口蹄疫除名,豬農的辛酸血淚史,陳吉仲最清楚,「一萬八千多戶的養豬戶就不見了,一萬八千多戶的養豬戶,就代表有一萬八千多個家庭在這一次口蹄疫裡面,大概受到這樣的影響,我們家大概也是其中的一戶,所以在一千七百億的損失裡面,我們家大概也貢獻了4、5百萬損失。」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緒激動流淚。(圖/東森新聞)

 

週四例行院會農委會報告口蹄疫拔針,不只陳吉仲感觸良多哭了,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一度哽咽落淚。

 

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院長是看到陳主委,才想起陳吉仲當年家裡養豬,口蹄疫讓辛苦的爸爸血本無歸,之後家裡陷入困境,想起爸爸辛苦哽咽。」

 

陳吉仲從小在養豬家庭長大,更能體會箇中辛酸,台灣豬肉終於可以爭取再度出口,不過挑戰接踵而來,接下來農委會全力防堵病毒入侵。


▼陳吉仲從小在養豬家庭長大,更能體會箇中辛酸。(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下個階段更重要的,就是要同時守住非洲豬瘟跟口蹄疫,因為你非疫區完之後,不能讓任何的重大疾病,在整個養豬產業裡面發生。」

 

台灣豬肉重返國際舞台,與日本並列亞洲唯二國家,政院也規劃替豬農轉型,守住得來不易的成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疫調不實要開罰!孟加拉丈夫超狂身分遭起底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