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蘇貞昌設宴歡送陳其邁 最快這天宣布副閣揆

中央社 2020/06/17 21:4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蘇貞昌設宴歡送陳其邁 最快這天宣布副閣揆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晚間宴請520上任的新閣員,也歡送即將卸任的陳其邁;至於接任政院副院長人選,最快將於19日對外宣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政院官員表示,新任閣員520上任後,蘇貞昌今天首度宴請新閣員,也歡送即將在19日卸任的陳其邁。

 

各部會首長與政務委員晚間陸續抵達晚宴會場,對於媒體詢問接任副院長人選,蘇貞昌微笑未回應。

 

傳出陳其邁卸任後將由經濟部長沈榮津接任副院長,媒體詢問沈榮津是否有接獲徵詢,沈榮津僅簡單回應「沒有」。

 

至於即將投入高雄市長補選的陳其邁在受訪時笑說,他今天要在晚宴中唱歌。蘇貞昌唱歌是搖滾嘶吼,他是走抒情路線,歌路比較廣,要跟衛福部長陳時中、勞動部長許銘春的純情路線有所區隔,唱一首跟高雄有關的歌,趁此機會,有一些高雄的事請大家幫忙。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晚間轉述,席間蘇貞昌對陳其邁非常依依不捨,提到希望早日在行政院會看到陳其邁列席;陳其邁感性的說,2018年敗選後,跟蘇貞昌和交通部長林佳龍一起進入行政院為人民服務,他們從被譏諷為「敗選者聯盟」,後來得到人民認同,讓總統蔡英文順利連任,感觸非常多,希望帶著「有政府,會做事」的香火到高雄。

 

丁怡銘說,衛福部長陳時中與陳其邁在晚宴時合唱「針線情」,象徵兩人在防疫期間合作無間,林佳龍也跟陳其邁合唱一首「回鄉的我」,期勉陳其邁回鄉服務。

 

至於副院長繼任人選何時公布,丁怡銘說,明天陳其邁還會參與行政院會,下午請假,蘇貞昌也許下午約詢新任副院長人選,順利的話可能週五(19日)或下週一(22日)公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南韓硬起來!警告北韓若採取軍事行動將付出代價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