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功高震蘇?醫材風暴蘇貞昌趁機「暗踹」陳時中一腳?

2020/06/17 13: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功高震蘇?醫材風暴蘇貞昌趁機「暗踹」陳時中一腳?

為解決醫材收費標準不一的問題,衛福部健保署日前宣布,自今(2020)年8月1日起,針對民眾須自費差額的醫材,設定健保給付與醫療院所可收取的「差額上限」,卻因引發醫界的反彈聲浪,決議此政策暫緩實施。對此,陳時中也正式出面,承認疏失了。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針對這場醫材風暴,有媒體15日以「醫材爭議 批衛福部思慮不周!蘇給陳時中臉色」為題報導,引發外界揣測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的關係,也讓節目《這!不是新聞》主持人陳斐娟好奇詢問,「是因為陳時中功高震蘇嗎?」

 

對此,時事評論員李正皓直接回應,「其實蘇貞昌就是指,陳時中思慮不周,這點很清楚。因為蘇貞昌久經官場,他不可能不知道,這番話可以修飾一下,幫陳時中圓過來」。


▼陳時中坦承,醫材方案可能有一些疏漏。(圖/這!不是新聞

 

不過,陳時中在16日受訪時,也確實坦承了2點疏失,「第一、整個醫材這個方案並沒有報到行政院,所以在整個溝通上面,應該是有一些疏漏;第二、蘇院長一向都勉勵我們相關的閣員,要在整個思慮上更宏觀,這倒不是說是,怎麼樣用民意為基礎,然後看得遠、看得大」,就行政倫理而言,一切指揮還是以行政院院長指揮說了算。

 

關於醫材方案爭議,陳時中則認為,由於這個問題很複雜,在訂定收費上限部分,也需要討論很久,但就目前來看,可能對社會的衝擊過大,腳步要放緩。但陳時中仍強調會以開放態度看待此事,是否必須設置天花板仍未定案。


▼針對是否有黑手介入,陳時中也回應了。(圖/這!不是新聞

 

此外,陳時中還透露,當初訂定醫材自費上限,並沒有想到會引發醫界反彈。對於記者提問,「是因為有黑手介入的關係嗎?」陳時中則表示,「大家有一點誤解,或有人利用這樣的題目引發更多的討論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衛福部設醫材上限放錯重點?潘懷宗點出爭議2關鍵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