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其邁備戰高市長!沈榮津接副閣揆王美花升經長

2020/06/17 09: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玟君 字級:
讀稿
陳其邁備戰高市長!沈榮津接副閣揆王美花升經長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後,高雄市長補選投票將於8月15日舉行,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在16日向行政院長蘇貞昌遞出辭呈,準備進入高雄市長補選的戰場。他昨日最後一次以副院長的身分到雄中參加畢業典禮,除了祝福學弟妹們有一個新的開始,更「預告」自己今天也會有個畢業典禮。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民進黨中常會今(17)日將通過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與高雄市長的補選案。而陳其邁請辭後的副院長職缺,據指出,若無意外情況,在過去幾個月來,參與新冠肺炎防疫工作表現優異的沈榮津,可望接任行政院副院長。至於沈榮津的遺缺,則會由王美花升任。王美花是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的妻子,夫妻同任政府要職。

 

▼據了解,經濟部長沈榮津(左)可望接任行政院副院長,經濟部長遺缺將由經濟部政務次長王美花(右)升任。(圖/翻攝自經濟部臉書、東森新聞)

 

而陳其邁為了全力備戰,16日已向蘇貞昌提出辭呈,官邸也已收拾完畢。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陳其邁辭職簽呈應已送進院長室,等蘇揆簽署後確認。陳其邁離開行政院後,蘇揆當天下午將徵詢副院長繼任人選。而行政院預計會在周五舉行記者會,對外公布人選。

 

▼陳其邁昨(16)日到雄中參加畢業典禮,預告自己今(17)日也有畢業典禮。(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補選將於8月15日投票,民進黨中常會今將通過徵召提名陳其邁,會後由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召開提名記者會,陳其邁將在記者會中宣布請辭副閣揆並投入選戰。陳其邁今也將發表聲明,說明對高雄未來發展的願景,除了長期關心的高雄橋頭科學園區、捷運黃線等重大建設,並期盼在美中貿易戰變局及後疫情時代,高雄產業發展能因應調整而重新布局再出發,以促使高雄經濟繁榮發展;同時,他也期盼將蘇內閣「有政府、會做事」的經驗帶回高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陳其邁已遞辭呈!政院周四宣布副閣揆接任人選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