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個資外洩是畢業紀念冊惹禍?綠委痛批胡說八道

2020/06/11 20: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國外資報告顯示台灣有2000萬筆個資外洩,更直指是由內政部外洩,雖然內政部否認,還解釋可能是由像是畢業紀念冊的資料外洩,但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再拿出最新的國外資安報告,點出就是從內政部外洩出來的,批評內政部非常不專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之前內政部傳出疑似將國人個資外洩,現在民進黨立委加碼爆料拿出這份資料,直指事情並不單純。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國外資安網站,台灣兩千多萬筆的戶政資料,以及他的手機生日等等,全部出現在「暗網」上面。何志偉也拿出國外資安網站報告,上面顯示在6月2日公布的最新訊息,網站中斗大的標題寫著,超過兩千萬筆台灣民眾的資料,在「暗網」當中洩漏,而內容的更新內容提到洩密的源頭,就是內政部的戶籍登記部門。

 

▼何志偉指出,個資洩露源頭是內政部的戶籍登記部門。(圖/東森新聞)

 

何志偉表示,在駭客的世界裡面,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那今天內政部,非常不專業的說,一下說是畢業紀念冊(漏出),一下說用生日來當作基準點,這都不對啊,不是說現在誰封口,誰不說話就可以解決,而是要找到(洩漏)路徑防堵路徑,不要讓我們全台灣人都像被脫光衣服一樣被看到。」不過何志偉質疑的不只如此,網站當中包括像是姓名、住址,身分證字號、性別,以及生日跟電話號碼,通通被駭客掌握,而對於國外網站的揭露,政院在上個月底其實有發布一篇新聞稿,澄清戶政資料外流並非事實,而且內容是以2004年以前的資料為主。

 

▼何志偉以國外資安報告佐證。(圖/東森新聞)

 

何志偉指出,「內政部說啦,(資料)2004年為主,但是一路漏到2016年」,他認為在持續調查當中,個資持續外洩,電腦的世界裡面,都記錄得一清二楚,不解內政部為何不去查,只會胡說八道,痛批「這不是一個負責任政府該做的事情。」對於這樣的情況,內政部則是回應,戶籍是封閉資料絕無外洩的可能,但民進黨立委拿出國外資安網站資料,要相關單位提高警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南男大生校內砍傷學長 疑犯案原因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