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免陳致中破2700人!前鎮人痛訴3理由 本人回應了

2020/06/11 09: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罷免陳致中破2700人!前鎮人痛訴3理由 本人回應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日正式通過,成為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12日將解除職務,未來4年不得再參選高雄市長,對此不少韓粉發起罷免反制行動,包括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也被列入罷免名單中,有網友就創建「罷免陳致中」臉書社團,僅一天就有一千多人,強調「前鎮小港人要洗刷汙垢」。對此,陳致中也做出回應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有網友在臉書成立「罷免陳致中」社團,成員目前已突破2700人,不少前鎮人支持,並提出3大罷免理由,包括「陳致中憑著他父親陳水扁的保護傘下當選,在議會質詢只有糟蹋韓市府團隊而已」、「也沒感覺他有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事,浪費百姓的稅金」、「前鎮小港的人民要洗刷污垢,全台灣的人都覺得這地區的人有病,讓X妓中一直當選」。

 

▼「罷免陳致中」社團成員突破2700人,不少前鎮人都支持罷免。(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陳致中自台大法律系、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法學碩士,及紐約大學法學碩士畢業,曾擔任第一屆高雄市議員、凱達格蘭基金會執行長,為現任高雄市第十選區議員。不過,他10年前參選高雄市前鎮小港區議員,得票3萬2947票,8年後再參選,票數卻縮水近一半,僅得到1萬5938票。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高雄第十選區市議員總選舉人數約28萬人,第一階段罷免連署需要1%、近3千人,第二階段則要10%、2.8萬人,成案後同意罷免也要超過25%逾7萬票,該區一向是綠營票倉,因此想罷免陳致中恐怕有難度。

 

▼陳致中得知被點名罷免,表示尊重公民權的行使。(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根據《中央社》報導,陳致中得知被點名罷免,他表示「議員重要的工作是問政監督以及基層服務,會竭心盡力地做,如有未盡之處,盼給他鞭策做為改進,面對民意會永遠保持謙卑的心」。

 

隨著韓國瑜罷免案成功後,外傳韓粉和藍營將展開「報復性行動」,罷免地方政治人物,而首波名單竟高達5人,分別是高雄市立委劉世芳、台中市立委陳柏惟、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民進黨議員王浩宇和同黨議員梁文傑。
 

(封面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往下看更多】
吳秋麗爆出去哭給媒體看 黃捷:可問現場的人
63歲許崑源突然身亡!妻首度憶傷痛吐心聲了
不上凱道!不挺韓?杏仁哥改喊:全力支持蔡英文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