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勸韓國瑜應如期補選 陳其邁:拖延對市民好嗎?

2020/06/09 09: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勸韓國瑜應如期補選 陳其邁:拖延對市民好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6日遭到罷免後,是否會提出罷免無效訴訟引發外界關注,若不提,高雄將舉行市長補選。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坦言,高雄市長補選如期舉行是市民的期待,若在罷免案後提訴訟,會拖一段很久的時間,一年多高雄紛擾多應儘速落幕,再拖下去,對高雄市民好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其邁認為,高雄市長補選如期舉行才是市民的期待。(圖/東森新聞/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6日遭到罷免,不過韓國瑜仍可提出選舉無效訴訟,若不提,高雄市將舉行市長補選,陳其邁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高雄選民已用投票做出決定,會尊重高雄市民的權益。韓市長應讓高雄市長補選如期舉行,若是再拖延下去,這對高雄市民好嗎?相信韓市長會做出最好的抉擇。」

 

陳其邁在台北之音電台節目「周玉蔻嗆新聞」表示,雖然他「猜不準」韓國瑜的下一步動向,但既然投票已經有了結果,就應該要尊重市民的民主選擇,認為外界應該多給韓國瑜一些空間,並強調「我相信他會做出最好的決定」。

 

▼陳其邁表示,「我相信韓國瑜會做出最好的決定」。(圖/東森新聞/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更進一步指出,提起訴訟的關鍵在於韓國瑜和國民黨的決定,但國民黨如果真的提起訴訟,會對高雄市民、對國民黨好嗎?他感慨地說,「在政治上,假如大家要不要提訴訟,操之在國民黨,有那麼多的計算,不是基於說對高雄市的穩定、發展,我覺得這樣子好嗎?」

 

不過,韓國瑜是否會提出罷免無效訴訟,還有待時間觀察。陳其邁坦言,「其實我們現在講,幾階段幾階段,都還是基於國民黨會如何下這算盤」,而且與訴訟的選項相比,市長更傾向市長補選如期舉行,若再用訴訟方式拖延,恐讓高雄市多添1年紛擾,「我覺得不好」。至於是否可能接下高雄代理市長,陳其邁則表示,「若有決定會馬上告訴大家。」

 

而對於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一事,陳其邁表示,他在還沒擔任公職前就認識對方,死者為大,希望不要打擾到家屬的心情,也希望家屬能堅強,他會找時間南下致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市長代理人選!陳其邁:政院以市民最大利益考量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