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峰跌落谷底!韓國瑜上任1年半 失敗經歷一次看懂

2020/06/07 12:1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高峰跌落谷底!韓國瑜上任1年半 失敗經歷一次看懂

創下歷史紀錄!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昨天(6日),以93萬的票數罷免案通過,成為台灣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短短一年半的時間,他經歷了三次選舉,曾被網友稱為「國民黨的希望」,卻在敗選總統後,從政壇高峰跌落谷底,驚人的戲劇人生,讓韓冰曾說道,父親的一舉一動都會被放大檢視。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韓國瑜成為台灣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在上任的一年半裡,參加了九合一大選、總統大選、罷韓投票三次選舉,過去的他不受國民黨高層重用,卻在2018年11月24日,以89萬2545的票數當選高雄市長,結束民進黨在高雄市20年的執政,韓國瑜當選後聲勢浩大,吸引不少韓粉們力挺,也引發外界關注,韓冰就曾說道,父親就像「魚缸裡的魚」,一舉一動都會被放大。

 

▼韓國瑜2018年以89萬2545的票數當選高雄市長。(圖/東森新聞)

 

2019年6月5日,韓國瑜才上任162天,就願意被動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並在同年10月16日正式向高雄市政府請假,全力投入2020年總統選舉,此舉打破了先前與高雄市民「不會半途離職」的約定,激怒了不少網友。

 

韓國瑜因為參加總統大選,激怒了不少網友。(圖/東森新聞)

 

2020年1月11日,韓國瑜代表藍營競選總統,最終卻以552萬的票數,輸給總統蔡英文的817萬票,宣告競選總統失敗,也因為先前未能履行承諾,被外界怒批為「落跑市長」,讓罷韓團體出面力推罷免案,沒想到就在6月6日的罷免案中,以93萬9090票成為台灣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韓國瑜也在敗選後,出面鞠躬道歉,並於7日內解除職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939090」成罷韓神秘數字?立委曝倒看顯玄機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