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被罷免!藍營這3大咖被點名出戰補選

東森新聞 2020/06/06 17:4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韓國瑜被罷免!藍營這3大咖被點名出戰補選

韓國瑜被罷免成功,國民黨會派誰來補選,也引起關注!如果韓國瑜提出訴訟,在這過程中,就暫時不用補選,國民黨能找到的人選較多,不過,如果訴訟時間拉長,也可能是由中央派代理市長做完任期。而另外,如果沒有訴訟過程,國民黨現在能參選的,可能多半是在地的民意代表,屢屢被點名的副市長李四川,戶口也還在新北市,還不能參選。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我下來就是要去補那5千個洞。」

 

被韓國瑜從新北市挖角,副市長李四川當年任務,就是要補,市民抱怨坑坑洞洞的馬路,韓國瑜競選2020期間 ,還被拿來當另類宣傳,現在罷韓成功了,李四川是不是扛下這一局,要替韓國瑜走沒走完的路。

 

高雄副市長李四川(109.5):「罷免韓市長就是罷免李四川,沒有所謂補選的問題。」

 

話是這樣說除了李四川,被點名的人選,一度還有過去擔任縣長,連年都是五星評比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還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但其實三人戶籍,都不在高雄 根本無法立即,投入選戰,只有韓國瑜陣營提出抗告。

 

▼高雄副市長李四川表示,罷免韓國瑜就是罷免李四川。(圖/東森新聞)

 

訴訟期間不能補選,國民黨屬意強棒 ,才有機會遷戶口一戰,但不是沒風險。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韓陣營要提出當選無效之訴的話,是不是在補選前三個月,你先遷戶籍,可是一旦訴訟,拖到今年年底的話,就超過選舉期限,不用補選代理市長直接代到完。」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提醒補選的相關規則。(圖/東森新聞)

投票前 為了顧及韓國瑜心情。


國民黨中央,的確沒有沙盤推演補選人選,補選在即,沒有訴訟拖延,黨內也只有訴諸地方民代,直接迎戰。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所以在選擇性上面 並不多啦,目前檯面上 大概算算看,大概只剩下 前立委黃昭順,陳宜民,還有現任市黨部主委莊啟旺,還有現任議員黃紹庭,這些比較浮上檯面。」

 

昔日韓國瑜翻盤高雄,是跌破眼鏡的一戰,現在氣勢大翻轉,國民黨要繼續守住高雄,聲勢已經短人一截,人選更是難上加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