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捷爆多處投開票所「監人事件」 網紅公然直播遭檢舉

2020/06/06 14: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黃捷爆多處投開票所「監人事件」 網紅公然直播遭檢舉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今(6)日登場,投票時間自上午8時至下午4時,一大早就有不少民眾前往投開票所投票。不過,高雄市議員黃捷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投票才進行兩小時,就接獲多起「監人事件」,甚至還傳出有民眾在投票所外開直播的亂象,讓她趕緊報警處理。她表示,這些行為都以構成刑法「妨害投票罪」,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黃捷6日上午在臉書發文稱,一早就接獲多起「監人」事件的投訴,包括過埤國小、忠孝國中、前鎮西甲里第1538號投票所,都出現有人早早在票所外監視的情形。另外,在上午10時許,左營文府國小也有選務人員刻意拖慢核對資料的狀況,而左營新民國小、鳳山台電大樓現場也出現有監察員誤導民眾說「沒有投票通知單不能投票」;莒光國小513投票所,也出現疑似有人拿計數器監票及錄影的情況,她透露對於相關「監人事件」已經報警處理。


▼有民眾帶攝影機在投開票所外,警察趕緊勸導。(圖/東森新聞)

 

▼黃捷發文稱收到多起「監人事件」。(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黃捷呼籲,在投票所附近的相關監人錄影拍照行為都是觸法行為,還有部分民眾、監察人員告知沒有通知單不能投票,這些都屬妨害投票罪。她強調,投票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呼籲民眾應該理性投票,切勿侵犯他人權利以身試法。

 

另外,也傳出有直播主在大寮區中庄國小前進行直播,被民眾檢舉通報有「監票」之嫌,警方獲報對其進行規勸,據悉,這名直播主的Youtube頻道內過去曾貼出多部挺韓影片。而該名直播主的直播截圖也在PTT瘋傳,掀起網友討論。

 

▼傳出有直播主在大寮區中庄國小前進行直播。(圖/翻攝自PTT

▼直播主5日貼出韓國瑜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

 

依據中選會規定,在投票所四周30公尺內,禁止喧嚷或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否則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1萬5千元以下罰金;在投開票所四周30公尺外,禁止妨害或擾亂投票順暢進行,甚至妨害行使投票權,以免違反刑法相關規定。此外,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65條第4項規定,「任何人不得於投票所以攝影器材刺探選舉人圈選選舉票內容」,違反規定者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50萬元以下罰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曾服侍15名富婆!軟飯男月領27.8萬 無P崩壞圖曝
豬哥亮去世3年!謝金晶觀落陰見真實場景 崩潰爆哭
八仙塵爆15死!5年後空拍照瘋傳 網痛心超唏噓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