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韓倒數3天!韓國瑜難逃罷免?他爆基層實情

2020/06/03 22:18 實習編輯/劉芝宇 字級:
讀稿
罷韓倒數3天!韓國瑜難逃罷免?他爆基層實情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將於6月6日登場,最近罷韓團體都在緊鑼密鼓地宣傳,就是希望帶動更多人出門投下這一票,對此,高雄里長聯誼會總會長劉啟芳直言,只要綠營認真動起來,57.5萬的罷免門檻其實不是太難,但又透露罷韓氛圍「在高雄其實沒那麼熱。」

 

根據《中評社》報導,國民黨籍高雄里長聯誼會總會長劉啟芳受訪時透露,只要綠營認真動起來,57.5萬的罷免門檻,其實不是太難,就看投票當天天氣狀況,恐會影響投票率,然而,他認為罷韓若真的通過,台灣的政治惡鬥將陷入無限輪迴,因為連市長都能輕易被罷免,那麼縣市議員、里長都恐難逃倖免。劉啟芳也提及,罷韓案不論成敗,都將成一項指標,對後續政治效應有深遠影響,若韓被罷掉,國民黨在高雄恐怕1、20年都爬不起來。接著他也表達基層聲音,直言罷韓在高雄其實沒那麼熱,但很多選民都是隱性的,平常鄰里間不會特別聊,但他聽說綠營從上到下都在動。

 

這是韓國瑜從政史上第二次被罷免,第一次是在1994年,時任台北縣立委的韓國瑜因贊成核四興建,被反核團體罷免,但當時投票率未達門檻,罷免案未通過。時隔26年,韓國瑜再次被罷免,此次罷免投票只要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就算通過,因此周六開票只要同意票達57萬4996人,且多過不同意票,罷免案就算成功,韓國瑜也將成為地方自治史上第一個被罷免成功的市長,但罷免案若未通過,那麼在任期間,就不得再對韓國瑜提出罷免。

 

(封面圖/韓國瑜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