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發錢也驚天地泣鬼神?他用「四字成語」怒轟蘇貞昌

2020/06/03 12: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發錢也驚天地泣鬼神?他用「四字成語」怒轟蘇貞昌

為刺激經濟效果,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振興三倍券」的實施辦法,民眾可僅花1000元就獲得3000元的「振興三倍券」。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在政論節目上開嗆,認為蘇揆自己玩得很開心,只是把「振興券」改為「三倍券」,並以四個字來形容本次的方案。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蘇貞昌在昨日的記者會上表示,若振興券有問題應去找唐鳳,並表示已經立好軍令狀。對此,王世堅則是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怒批,只能用「嘆為觀止」四字形容,並指出蘇揆過去已經拉過陳時中部長一起道歉,現在竟然又再拉唐鳳下水,讓他怒轟蘇揆「我覺得詛咒讓別人死,他不該拉唐鳳下水」,認為誰決定的就應該誰來負責。

 

▼王世堅以「嘆為觀止」形容這次的方案。(圖 / 翻攝自新聞面對面YouTube)

 

王世堅接著說,他之前就已經強調過,不要再犯下跟前總統馬英九一樣的過錯,認為蘇貞昌只是把「振興券」名稱改成「三倍券」,和馬英九把「振興經濟消費券」沒有不同,表示同樣的錯誤就是一個國家內竟然有2種貨幣,不管名稱再怎麼更改,王世堅都認為這政策不食人間煙火跟社會脫節,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

 

▼王世堅認為和過去的「消費券」沒有不同。(圖 / 翻攝自新聞面對面YouTube)

 

王世堅解釋,「3千而已,不是3萬、30萬元」,認為政府不應該和人民計較這種小事情,而民眾領了現金,想消費或是想存起來都是人民的權利,他也氣憤表示,三倍券為有價證券,要防偽就不能用普通紙張印刷,現在不僅有實體券,還有信用卡、電子支付等,讓他開始質疑「到底這券要印多少?」

 

王世堅最後也向蘇揆喊話,「叫你去發錢,不是去賺錢,連發錢也發得驚天地泣鬼神」,認為台灣還有很多大事需要處理,像是勞保基金、郵政儲金、公保基金等,不應該拘泥在這個小錢上。

 

(封面圖 / 翻攝自王世堅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蘇口號多、放大誘因 網笑:三倍券記者會像直銷大會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