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蘇口號多、放大誘因 網笑:三倍券記者會像直銷大會

2020/06/03 11:00 字級:
讀稿

政府要發錢,用三倍券的方式振興台灣經濟,不過宣布的記者會上有網友認為,很像是「直銷大會」,仔細看主講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口號非常多,像是三倍券的精神,用10個字表示「好領、好用、好刺激、最溫暖」,至於民眾關心三倍券可用哪,蘇貞昌直接說「什麼都可用、到處都可用、隨你高興用」,甚至還透露,有些廠商會有加碼活動,說不定會送重機,「誘因加上口號」確實很有「直銷精神」。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三倍券宣布的記者會,有網友認為像直銷大會。(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讓台灣化危機為轉機,讓台灣成為亂世中的福地,請大家多多指教。」

 

招牌鞠躬搭配順口溜,蘇貞昌親自上陣介紹三倍券,但網友卻有留言,記者會好像直銷大會,特別是搭上音樂。


行政院長蘇貞昌:「讓你一千變三千,什麼都可以用,到處都可以用,哪裡都可以用,隨你高興用,搞不好到最後,三千加碼到多少我不知道,也許還可以換哈雷重機,要好領、要好用、要好刺激,同時最溫暖。」

 

▼蘇貞昌親自上陣介紹三倍券。(圖/東森新聞)


簡短有力的口號搭配強大誘因,確實有直銷精神,更別說現場氣氛也歡樂的有點像,天才IT大臣唐鳳還差點笑到「並軌」。
 

政務委員唐鳳:「我一直都很想拿個撞球桿看看,可不可以給我一個撞球桿,從來沒有,從來沒有拿過...,哈哈哈哈滿有意思。」

 

行政院長蘇貞昌:「唐鳳政委跟大家說明,要不要撞球桿?」

 

政務委員唐鳳:「撞球桿也不錯,但應該還好,哈哈哈不過既然都來了,就拿一下。」

 

蘇貞昌樂得變「桿弟」,就算部長跨區回應也ok啦。


▼記者會現場氣氛歡樂。(圖/東森新聞)


記者:「三倍券上路後,被抓到有偽造行為?」

 

內政部長徐國勇:「不會讓他法外脫法,絕對不可能。」

 

記者:「這好像應該法務部長回答。」


行政院長蘇貞昌:「你有在想喔?」


又逗樂全場,即便遇上困難議題,三倍券不能買菸是否有歧視疑慮,蘇貞昌也很能講。

 

行政院長蘇貞昌:「既然是政府鼓勵消費,政府也趁這個機會不鼓勵買菸品,反正你也不能只有吃菸品,你也要吃點其他東西,鼓勵往其他方面吃這樣。」


蘇貞昌上一階段讓台灣安全,下一階段要讓人民有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三倍券花在哪最賺 神人曝這招刷3千賺3千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