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滿遭周玉蔻指為頂新門神 羅智強求償千萬敗訴

2020/05/27 18:40 字級:
讀稿
不滿遭周玉蔻指為頂新門神 羅智強求償千萬敗訴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不滿媒體人周玉蔻103年間指他是頂新集團門神,控告刑事誹謗罪嫌並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求償1000萬元。高院今天以程序為由,判羅智強敗訴,仍可上訴。

羅智強不滿周玉蔻於民國103年12月29日「新聞追追追」節目中,影射他在總統府副秘書長任內,協助頂新集團鞏固101大樓經營權,並不當評論他是頂新集團門神,提出刑事及附帶民事求償訴訟。

一審台北地方法院判周玉蔻無罪,同時駁回附帶民事訴訟請求。案經檢察官就刑事部分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仍判周玉蔻無罪而確定。

羅智強則就附帶民事訴訟提起上訴,由刑事庭移送民事庭審理。

高院新聞資料指出,高院刑事庭就刑事部分駁回檢察官上訴,依法本應就羅智強對附帶民事訴訟的上訴,於程序上駁回上訴,卻誤將附帶民事訴訟案件移送民事庭,因此駁回羅智強的上訴,仍可上訴。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