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稱「放棄休假」勘水災 謝震武搖頭:慘了

2020/05/27 11: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韓國瑜稱「放棄休假」勘水災 謝震武搖頭:慘了

最近適逢梅雨季,全台各地都受到強降雨侵襲,高雄前陣子許多地方都出現淹水情形。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表示,他與各局處首長、區長「放棄休假」來專心處理淹水的問題,對此,謝震武傻眼表示:「慘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距離罷韓投票只剩10天,將於6月6日舉行,高雄正好又碰到梅雨影響,路面出現積水問題,因此韓國瑜表示,為了防災準備,宣布放棄原本的禮拜六休假,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也談及此事,資深媒體人姚惠珍表示,韓國瑜說出「放棄休假」可能是期望大家讚揚他,結果反而被酸:「從來沒有一個首長,在颱風天會把放棄休假這件事拿出來講,不然選你是要幹嘛?」

 

▼韓國瑜日前為了防災,宣布「放棄休假」。(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YouTube)

 

主持人謝震武也提到,當天在網路上,韓國瑜一說出那句話的時候,他立刻發現不對,坦言:「我的直覺就是『慘了』。」他接著表示,「果不其然,網路上面劈哩啪啦全部都出來了」,猜測韓國瑜說出這句話有種「我幫你忙」的感覺,還說每次有任何緊急狀況時,應變中心所有的官員都要坐在崗位上,他反問:「每一個人面對鏡頭都要講,我們今天來放棄休假?」直言感覺起來很怪。

 

▼謝震武直呼「慘了」。(圖/翻攝自新聞面對面YouTube)

 

 

姚惠珍補充,韓國瑜剛上任時,承諾6個月內解決高雄的水患問題,豈料今年4月改口「一年半」,本(5)月22日再度表示,要2年半到3年的時間,讓她崩潰:「那到底是多久?為什麼一個高雄的水患問題被你處理,越處理越長」,認為韓國瑜很多言語會讓人覺得,「你還是沒有樹立起一個可靠的行政長官的形象」,而且是長期累積下來的,不是輕易向市民道歉,就可以得到原諒,「市民之間給你的託付,以及你背棄市民這件事情,可能比較沒有那麼容易在短時間解決」。

 

據了解,中央氣象局今(27)日早上7時15分針對1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高雄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部分地區都已經積淹水,因此高雄市政府在上午8時30分將「0527豪雨應變中心」提升為二級開設,韓國瑜取消10點到美濃的市政行程,9點到應變中心主持防災會議。

 

(封面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新聞面對面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是否助韓國瑜度罷免危機?王金平終於說話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