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振興券1千換3千元不划算?王浩宇:有意見可以不領

2020/05/27 09: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振興券1千換3千元不划算?王浩宇:有意見可以不領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台灣經濟,政府除了推出紓困方案外,還研擬發放振興券,讓民眾只要花費1000元,就可以換到3000元,也就是每人可領到政府加碼的2000元,盼能藉此刺激消費效果。不過,卻有部分民眾認為,直接發放現金比較實際。對此,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直言,「有意見的朋友,可以不要領。」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王浩宇向認為發放現金較好的民眾直言,「有意見的朋友,可以不要領。」(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王浩宇26日在臉書發文,以「還在那邊發現金?」為題表示,2009年馬英九政府舉債858億發放每人3600元的消費券,但台灣人愛存錢,都用來買必需品減少花費,結果替代消費竟然高達70%,只增加0.28%的經濟成長率。

 

王浩宇指出,因為台灣人愛存錢的習慣,「消費券本來應該在市場上增加消費流動、活絡經濟,最後卻轉一圈變成銀行存款,政府賠了夫人又折兵、經濟反而陷入困境。」因此,他也強調「再來一次,台灣當然不該重蹈覆轍。」

 

▼行政院7月將啟動振興方案,初步規劃是每人支付新台幣1000元換3000元振興券,沒有排富及年齡限制。(圖/東森新聞)

 

反觀1000元換3000元的振興券,在某些民眾眼裡看似複雜,但王浩宇認為,「能逼民眾把本來存在銀行的1000元拿出來消費,再加上政府有另外補助,幾個月內就能產生高達數百億的消費刺激,這樣的做法有錯嗎?」

 

最後,王浩宇也忍不住批評,對振興券「有意見的朋友,可以不要領。不過我相信你們罵完還是會去領的,畢竟用1000元換 3000元的吸引力,我想不會有人不要。我認為效果會很好。」

 

▼王浩宇認為發放振興券比發現金,更能刺激消費。(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往下看更多】
3000元振興券怎麼領?首波鎖定這4家門市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