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登輝住院3個月 他的生技公司低調更換董事長

2020/05/22 17:23 字級:
讀稿
李登輝住院3個月 他的生技公司低調更換董事長

高齡已98歲的前總統李登輝,今年2月8日因喝牛奶嗆到引發肺炎,住院至今已超過3個月。本刊接獲爆料,李登輝成立並擔任董事長的「源興居生技公司」,近日已低調讓李卸下董事長職務,轉任董事,董事長則由原任董事的李登輝基金會副董事長劉泰英接手。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根據經濟部商業司的「商工登記公示資料查詢網頁」,源興居生技公司於今年5月6日變更負責人為劉泰英,李登輝轉任董事,而其餘董事及監察人名單均無更動,董事還包括新光集團董事長吳東昇、兆豐農場總經理吳邦聲、宣捷生技代表宣昶有、李登輝基金會祕書長王燕軍、以及ATT集團大股東陳振川。監察人則是中選會前主委黃石城以及李登輝孫女李坤儀。而本屆董事原任期是到今年12月6日。

 

▼根據經濟部公司登記查詢資料,源興居生技公司董事長已更換為劉泰英,李登輝轉任董事。(圖/鏡週刊/翻攝畫面)

根據經濟部公司登記查詢資料,源興居生技公司董事長已更換為劉泰英,李登輝轉任董事。(翻攝畫面)

 

對此,王燕軍表示,源興居生技公司確實因李前總統的身體狀況不佳於3月底召開董事會改選董事長,經過向主管機關申請變更負責人,4月底完成相關程序後,於5月公告資訊。他也表示,目前李前總統仍住院持續調養。

 

李登輝近年關注台灣肉牛產業發展,李登輝基金會2016年下半年購入原飼養在陽明山擎天崗上的原原種黑毛牛,在花蓮新光兆豐農場租借場地設立台灣和牛育種基地,培育由黑毛牛與其他牛種配種的「台灣和牛」,並將原原種牛命名為「源興牛」,而這批牛也經過基因鑑定確認是源自日本的但馬牛。

 

2017年12月,李登輝成立「源興居生技公司」並親自擔任董事長,李登輝基金會祕書長王燕軍則擔任董事兼總經理。目前肉牛培育已有初步成果,2018年底已順利誕生源興牛與乳牛配種的雜種牛,另外也養殖約300頭乳牛。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獨家】李登輝住院3個月 他的生技公司低調更換董事長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李登輝晚間喝牛奶嗆到 憂引發肺炎送北榮觀察
太陽花添喜訊 王雲祥宣布與女攝影師結婚
李登輝送院第2天確認染肺炎 王燕軍:穩定緩慢恢復中
祝壽兼拜年 蔡英文拜會李登輝

 

(封面圖/鏡週刊/讀者提供)

 

【往下看更多】
賴清德校花妻子曝光!520就職難得公開亮相成焦點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