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性閣員太少!政院性平會釀全體請辭

2020/05/22 14:38 字級:
讀稿
女性閣員太少!政院性平會釀全體請辭

行政院性平委員會委員不滿女性內閣人數過少,醞釀集體請辭。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先請政務委員羅秉成與性平委員會委員處理,而蘇貞昌則選在下周以茶敘方式溝通。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蘇貞昌20日率內閣閣員前往總統府宣誓就職,由總統蔡英文監誓。但婦女團體表示,42名政務官當中女性只剩下2名,比率僅4.76%,是民主化轉型30年來最「男」內閣。引發行政院性平委員會委員不滿,醞釀集體請辭。而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讓人非常遺憾。

 

丁怡銘今天晚上受訪時表示,蘇貞昌已經請政委羅秉成溝通,是用茶敘,還是正式會議的方式,與性平委員會委員見面,由於委員人數比較多,目前還在約時間,沒有確定日期。

 

知情人士指出,蘇貞昌已經請羅秉成跟范雲等人溝通,稍早范雲出席與蘇貞昌餐敘中,沒有就此事進一步表達意見,現在就看羅秉成與性平會委員討論後,再進行溝通。

 

知情人士表示,女性閣員過少並非刻意造成,而是這次辭職跟轉任的內閣成員剛好都是女性,包含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以及轉任總統府發言人的前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

 

(封面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再提反罷韓 遭高等行政法院駁回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