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兩岸政策反覆!柯文哲說重話轟:騙票

2020/05/20 15:09 字級:
讀稿
蔡英文兩岸政策反覆!柯文哲說重話轟:騙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針對蔡總統新任期就職發表談話。他提到,雖然台灣防疫表現值得高興,但後續紓困振興卻顯得混亂;民進黨兩岸政策反覆不定,讓人覺得只是操縱統獨、騙取選票的手段。

 

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就職,蔡總統在總統府大禮堂宣誓後,赴台北賓館發表就職演說。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偕5位黨籍立委在立院黨團舉行記者會,對蔡總統新任期就職發表談話,記者會結束後則召開黨務聯繫會報。

 

柯文哲說,今天是蔡總統第2個任期的第1天,民眾黨表示恭喜,並盼台灣社會未來可以更好。他指出,2003年台灣的SARS經驗,讓這次防疫有更好準備,民眾也充分跟政府合作,因此防疫表現相當好,受到國際肯定,值得高興、嘉許。不過,柯文哲說,後續的紓困、產業振興卻顯得政策混亂,包含「萬元之亂」以及酷碰券,到底要怎麼發放,到現在仍莫衷一是,顯然有改進之處。

 

柯文哲也指出,蔡政府過去4年的司法改革,外界覺得成效不彰,其他如低薪、高房價、少子化等社會重大議題,蔡總統在其第二任仍應該說清楚講明白。柯文哲說,很高興蔡總統在今天就職演說呼應民眾黨成立修憲委員會、投票權下修至18歲的訴求。提到兩岸政策,柯文哲說,最近民進黨處理兩岸僵局的方式,不管是護照正名、華航改名,或是撤回國家統一的字眼,都可看出政策反覆不定,也讓人覺得這只是在選舉期間操縱統獨、騙取選票的一種手段。

 

柯文哲表示,民進黨完全執政,就需要完全負責,今天早上蔡總統說會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並提出8字箴言「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柯文哲指出,事實上和平對話本來就是民眾黨的一貫的主張,且過去在處理兩岸關係上可達到和平相處與對等尊嚴,維持台灣民主自由的核心價值。柯文哲說,這次選舉台灣人民給了蔡總統再次執政的機會,民眾黨希望蔡總統不要辜負台灣人民的期待。

 

柯文哲發表完談話後,向5位黨籍立委打氣,6人手牽手合影,象徵團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