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領1萬紓困金!民眾搶賣玉蘭花 一串漲到珍奶價

2020/05/07 09: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為領1萬紓困金!民眾搶賣玉蘭花 一串漲到珍奶價

行政院推出「擴大紓困補助」昨(6)日上路,不過申請首日引來民眾抱怨連連。衛福部政務次長蘇麗瓊今(7)日赴立法院就「無勞保者之紓困方案、範圍及實施方式」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立委蘇巧慧在今天的質詢上表示,民眾的不滿,來自於先前衛福部在記者會上提到,民眾只要帶著身分證及切結書就能申請紓困金,到了現場才發現並非如此,當然會不滿意,蘇巧慧也說,自己得到消息,玉蘭花的批價上漲,因為很多人都想拍照,以此做為領取紓困補助的證明。此外,蘇巧慧也表示,這次防疫多虧衛福部的努力,但社福政策卻讓錢發不出去,「陳時中部長情何以堪?」

 

台中市議員陳政顯6日也在議會表示,玉蘭花原本1串30元竟漲至50元,原因是很多人爭相購買,大家都以為拍照存證,就可以申請1萬元,對此,盧秀燕證實,真的有民眾拿著賣玉蘭花、舉廣告牌和賣口香糖的照片去公所申請,市府作法是先收件,等辦法明確後,再來協助民眾申辦。

 

▼蘇麗瓊接受備詢。(圖/翻攝畫面)

 

對此,蘇麗瓊則回應,並沒有要求拍照,也表示切結書上有些條件,是要同意查財稅,簡述工作陳述。

 

▼民眾領取紓困金狀況。(圖/東森新聞)

 

此外,蘇麗瓊表示,昨日接受10313件紓困申請,審核通過的比例很低,還需作業時間,蘇麗瓊也提到,願意接受外界所有批評,這次本以為是例行性的社會救助,以為所有公所人員都很熟悉,才導致現在的結果,「是我們的錯誤」,面對外界質疑公文發放時間太趕、內容不清楚,「所有指責我們都接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萬元紓困」再精簡 身分證+切結書即可辦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