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鐵路警殉職!警政署長陳家欽震怒:上訴到底

2020/04/30 13: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鐵路警殉職!警政署長陳家欽震怒:上訴到底

鐵路警察李承翰2019年7月在台鐵列車上遭鄭姓乘客刺死 ,經過一審合議庭審理,今(30)日判決結果出爐,法官認定鄭姓嫌犯患有思覺失調症,不能辨識違法,依法判決無罪,合議庭宣判50萬交保。這讓李承翰父母感嘆太離譜,警政署長陳家欽得知震驚不已,下午挺身捍衛警察權益,表示將向上級反映修訂刑法,制定專法專款保護員警安全,並聘請律師協助家屬上訴到底,「不會讓年輕生命白白犧牲」。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鄭姓男子2019年7月搭火車時刺死鐵路警察李承翰案,嘉義地方法院今日宣判無罪,並令入相當處所,施以監護5年,合議庭考量鄭男罹有思覺失調症,長期服藥不規則,病識感不佳,諭知新台幣50萬元交保後停止羈押。對此,警政署長陳家欽今日下午表示,將向上級反映修訂刑法,訂定專法專款保護員警安全,未來針對突襲警察的嫌犯要嚴厲制裁,也會購置電擊槍、優質的警棍等,強化員警裝備,不會讓員警在保護民眾時承受因公殉職的風險,「不會讓年輕生命白白犧牲」 ,陳家欽也提到,嘉義地檢署已經準備提起上訴,警政署也將聘請律師,全力協助家屬上訴到底。


▼警政署長陳家欽今日下午現身挺身捍衛警察權益。(圖/東森新聞)


▼鄭姓男子今(30)日被判無罪、強制就醫5年。(圖/東森新聞)


警政署今日發布聲明稿表示,對於此案判決深表不公、完全無法接受,警察是執行國家公權力,殺警犯嫌應嚴重譴責並論處重刑,否則將危及執勤安全並嚴重打擊警察士氣。警政署署長陳家欽指出,殺警無罪,全體警察無法接受,上訴到底。警政署強調,籲請檢察官依法提出上訴,並將聘請律師全力協助家屬上訴,期待司法成為執法人員勇於捍衛公權力後盾,維護警察執法尊嚴。


▼鐵路警察李承翰2019年7月在台鐵列車上遭鄭姓男子持刀捅腹,不幸因公殉職。(圖/東森新聞)


鄭姓男子(54歲)去年7月3日搭乘火車,被控持新買的刀子刺傷李承翰腹部致死。嘉義地檢署認為被告明知刀子刺向腹部有致命可能,卻仍不違反本意,依殺人罪嫌起訴,鄭男於去年8月29日移審嘉義地方法院。法官認為被告有逃亡之虞,持續羈押至今。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