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若社區感染 3階段準備好了!封城時間曝

2020/04/21 08:01 字級:
讀稿
若社區感染 3階段準備好了!封城時間曝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擬定3階段整備方案,分別是過渡期、警戒期和管制期,封城是最後階段手段,方案有待和地方討論。目前台灣還在第一階段過渡期初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新北市政府今天進行封城兵棋推演,台北市也表示若發生大規模社區感染要跟中央一起討論腳本;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回應表示,已有3階段整備方案,將跟地方政府討論細節。

 

陳時中說,3階段方案已經接給中央部會主管機關研議,也有相關配套,蒐集完整就會交給地方政府,地方政府再針對可行性討論。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晚間受訪時表示,3階段分別是第一階段過渡期、第二階段警戒期、第三階段管制期。

 

莊人祥說,過渡期是指社區出現零星未明感染源,針對公共場所的感染控制強化會加強查核,多數措施屬於勸導強度,台灣目前處在這個階段的初期,多數的管制都是勸導性質,目前商業活動也僅限制酒店和舞廳。

 

第二階段則是指單週出現3個以上的社區群聚感染,某個社團或社區有群聚事件,或是一天如果出現10個以上感染源未明的本土病例,也是屬於社區傳播發生的階段。

 

莊人祥說,在第二階段會採取快速圍堵措施,針對確診的區域快速檢驗、限制移動,也會採取公共場所關閉等措施,也會有大量快速的病毒檢測,相關的防堵策略都會更強制。

 

第三階段管制期是指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疫情規模擴大,多數案例無法追蹤傳染鏈,疫調都來不及的狀況。

 

莊人祥說,如果到第三階段,就會出現區域封鎖做法,限制國內旅行,意即封城,希望減少人際往來跟社會活動,有助穩定疫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只帶輕裝備!帶3歲女攻玉山 網轟:根本玩命!
快訊/金正恩驚傳心血管手術 病危搶救中
紓困救助金 沒勞保也能領1至3萬!最快24hr入戶頭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