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羅一鈞深夜上PTT 發現疫情跡象輾轉通報世衛

2020/04/15 20:46 字級:
讀稿
羅一鈞深夜上PTT  發現疫情跡象輾轉通報世衛

台灣如何得到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而示警世衛;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情報起源是防疫醫師深夜掛網PTT,發現武漢市衛健委通知公文並回報;副署長羅一鈞剛好還沒睡覺,也上PTT了解,啟動緊急應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2019年12月31日寄給世界衛生組織(WHO),提醒中國大陸武漢市可能有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例。

 

有媒體在下午記者會提問,台灣當時如何得到中國大陸武漢疫情情報;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去年12月31日凌晨,有疾管署防疫醫師在逛網路論壇批踢踢實業坊(PTT),發現網友熱烈討論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的緊急通知公文,趕忙將訊息放在疾管署討論群組。

 

當時網路盛傳多張武漢當地醫護人員聊天室截圖,有人稱確定不是流感,還有人稱武漢市有院區已有病例確診為SARS冠狀病毒,病人已被隔離,請大家注意,務必做好防護。

 

莊人祥說,當時擔任疾管署發言人、副署長羅一鈞正好也睡不著覺,發現防疫醫師在群組張貼相關訊息,也趕忙上PTT了解,在當天清晨5時多就把消息在群組公告,當天上午寄信給中國大陸、中午寄給世界衛生組織。

 

31日當天傍晚6時,疾管署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武漢市的疫情,也馬上對武漢市直飛台灣的班機做登機檢疫。

 

莊人祥說,中國大陸當時回覆疾管署,僅提供武漢衛健委一張針對不明原因肺炎救治的公告和新聞稿,有通報27例不明原因的肺炎中,7起比較嚴重。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