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薇公開信要求譚德塞道歉 蔡英文回應了

2020/04/10 20:10 字級:
讀稿
林薇公開信要求譚德塞道歉 蔡英文回應了

WHO秘書長譚德塞指台灣對他人身攻擊,留學英國的台灣學生林薇在社群媒體上傳中英雙語公開信,要求譚德塞道歉。總統蔡英文也在林薇的臉書公開信下留言,「謝謝妳在國家需要你的時候,為台灣發聲」。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譚德塞8日在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內瓦總部的例行記者會上,公開指責台灣及台灣外交部對他人身攻擊。總統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台灣被指控在國際社會上發動種族歧視攻擊的言論,她要表達強烈的抗議。台灣向來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台灣長年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比誰都知道被歧視和孤立是什麼滋味。

 

蔡總統表示,自由、民主、多元、包容,是台灣人堅信的價值,不會接受利用種族歧視的言論,來攻擊不同意見的人;並說藉著這個機會,她想要邀請譚德塞訪問台灣,感受一下台灣人民如何努力在遭受歧視和孤立之中,堅持走向世界、貢獻國際社會。

 

而留學生林薇也在社群媒體上傳中英雙語公開信,要求譚德塞為他的不實指控致歉。影片邏輯清楚、指證歷歷,引發網友一片叫好。林薇在臉書表示,她看了「氣到睡不著」,於是花了整個晚上做影片。

 

蔡總統後來也在林薇的臉書公開信發文中留言指出,「謝謝妳在國家需要你的時候,為台灣發聲」。

 

林薇也回應謝謝總統,「請您一定要溫柔堅定的帶著台灣反擊!」

 

(封面圖/翻攝自林薇、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排口罩很無奈?蘇貞昌秒打臉:買早餐也要排隊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