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排口罩很無奈?蘇貞昌秒打臉:買早餐也要排隊

2020/04/10 16: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排口罩很無奈?蘇貞昌秒打臉:買早餐也要排隊

政府自昨(9)日實施口罩新制,各地健保藥局大排長龍,人潮約為過去的3倍之多,有民眾認為可以減少排隊的次數,卻也有人看到人潮後秒退縮,甚至抱怨排隊時間過長,要求增加配售額和管道,以減少排隊時間,對此行政院長院長蘇貞昌則是回應表示,買口罩需要排隊,買早餐也是要排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政府自昨(9)日實施口罩新制,排隊人潮約為過去3倍之多。(圖 /東森新聞)

 

成人口罩14天9片的新制於昨日正式上路,對此,國民黨立委林思銘今(10)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及,因蔡政府宣布口罩援外政策,已經贈送將近2千萬片的口罩給國外,讓台灣民眾排隊買口罩的狀況成為焦點話題,表示政府應再提升台灣的口罩日產量,達每人每天都能使用一片的水準。

 

蘇貞昌則是回應會盡量努力達成,現階段會將所生產的口罩做最妥善的運用,而對於民眾排隊購買口罩等待時間過長的怨言,院長則是說:「買口罩要排隊,我們買早餐也是要排隊啊。」

 

蘇貞昌強調,口罩現在在全世界是最珍貴的物品,台灣可以穩定又便宜的供給也是世界絕無僅有的,他也說明台灣口罩的日生產總量已從疫情爆發時的188萬片,提升到每天1500萬片,如果要達到每個人一天一片口罩的需求,日產量須達到2300萬片,「但每天有的人有用到,有的人沒用到,應該不要浪費,撙節使用。」

 

▼針對林思銘立委的提問,蘇揆則表示,「買早餐也是要排隊啊」。(圖 /翻攝自林思銘臉書)

 

除此之外,蘇貞昌也表示目前日產的1500片口罩,不只是賣給一般排隊的民眾,更是優先給醫療團隊,本來的庫存準備量也有加倍,至於其他的公務,像是火車司機、警察、軍隊等都有特別的服務人員配送,「不用排隊,政府會就所生產口罩量做最妥適的運用」。

 

(封面圖 / 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嗆爆譚德塞! 蘇貞昌:不夠格在那位子上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