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九份、猴硐、十分、碧潭啟動人流管制 侯友宜:違者罰5千元

東森財經新聞 2020/04/09 15:0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九份、猴硐、十分、碧潭啟動人流管制 侯友宜:違者罰5千元

清明連假不少知名景點湧入人潮,為防止防疫破口再現,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宣布,新北市府將管控九份、猴硐、十分、碧潭等4大風景區,如果停車場容量超過50%,或現場監控系統出現人潮,就立即啟動人流管制,不遵守者最高依法開罰5千元。

 

 ★【東森財經】臉書粉絲團 

 


侯友宜表示,能理解大家在連假期間會想出外走走,不過地方政府要做好管控,無論平日或假日都要持續管控,觀光局也會透過停車場容量和錄影監視系統,作為啟動人流管制的要件,民眾可以上網查詢相關資訊,只要人潮多就別再前往。

 


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指出,風景區啟動分流機制的主要目的,是在人潮尚未擁擠,甚至群聚之前就啟動分流,新北市的表準主要根據風景區停車場的停車數,一旦達到50%就開始判斷人流,適時啟動管制。


張其強說,當人流管制啟動時,如果不聽勸止、執意強行進入者,將依違反《發展觀光條例》第64條,對人員處以5千元以上罰款,而車輛硬闖者,將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對駕駛人罰款3千元以上。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