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譚德塞轟人身攻擊 蔡英文出招邀訪台

2020/04/09 13: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譚德塞轟人身攻擊 蔡英文出招邀訪台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公開點名台灣過去3個月以來對他人身攻擊,更指自己遭受「種族歧視」,激動連續飆罵3分鐘「夠了!真的夠了!。外交部今(9)日嚴正聲明此為不實指控,並要求譚德塞向台灣道歉。對此,總統蔡英文今日中午透過臉書表達強烈抗議,同時邀請譚德塞訪台,並喊話,「只有台灣的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拼圖才會完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針對譚德塞指控台灣在國際上發動種族歧視攻擊,蔡英文今日中午在臉書表達強烈抗議,蔡英文表示,台灣向來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我們長年被排除在國際組織之外,比誰都知道被歧視和孤立是什麼滋味。蔡英文說,藉著今天這個機會,「我想要邀請世界衛生組織譚德塞幹事長(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訪問台灣,感受一下台灣人民如何努力在遭受歧視和孤立之中,堅持走向世界、貢獻國際社會」。

 

▼譚德塞點名台灣過去3個月以來對他人身攻擊。(圖/AP)

  

蔡英文指出,在世界各地,包括譚德塞幹事長的家鄉在內,都可以看到台灣的醫療人員和志願工作者無私奉獻的身影,台灣人不會用膚色、語言去區分他人,所有人都是我們的兄弟姐妹,「台灣,從來沒有因為無法加入國際組織,就減少對國際的支持」。

 

接著,蔡英文提到,疫情期間,台灣傾全國之力防疫,成績也受到世界矚目,即使世界衛生組織因為政治的操弄將台灣排除在門外,我們還是扛起國際社會成員的責任,主動援助口罩等防疫物資,給疫情嚴重國家的醫護人員,「TaiwanCanHelp,而且Taiwan is helping,這一點,從來不會因為國度或種族而有差別」。

 

▼蔡英文喊話譚德塞,「只有台灣的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拼圖才會完整」。(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強調,自由、民主、多元、包容,是台灣人堅信的價值,我們不會接受利用種族歧視的言論,來攻擊不同意見的人。蔡英文也向譚德塞喊話,「如果譚德塞幹事長能抵擋中國的壓力,踏上台灣的土地,就能了解到我們對防疫的努力,並且理解真正受到不公平待遇的,其實是台灣人民。蔡英文最後也呼籲WHO要納入台灣,「我相信只有台灣的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拼圖才會完整。」

 


(封面圖/東森新聞、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譚德塞瞎扯台種族歧視!阿滴罕見說重話:公三X
譚德塞為何被罵爆?網起底內幕:難怪這麼愛錢
五一連假到底放不放? 蘇貞昌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