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五一連假到底放不放? 蘇貞昌說話了

2020/04/09 12: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五一連假到底放不放? 蘇貞昌說話了

清明連假期間,台灣各地景點都湧現人潮,只是有些人沒落實戶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引發外界擔憂疫情大爆發,而當時疫情指揮中心也針對11景點發布國家級警報,至於,是否會取消五一連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在院會中,也做出回應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蘇貞昌今日表示,前天總質詢有多位立委問他,為避免造成防疫破口,是不是該考慮五一勞動節取消連假,他目前還是堅定的希望,讓國人可以有正常活動、店家仍然能有生意做,但防疫工作也不能打折,能夠做到這樣,才是真正能展現國家治理。

 

▼清明連假有許多遊客湧入墾丁。(圖/東森新聞)

 

不過,蘇貞昌也特別提醒,不管室內或戶外,只要進入人潮群聚處,無法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時,就請務必配戴口罩,以維護自身安全,保護自己就是保護別人,防疫人人有責,請商家及民眾共同配合。

 

蘇貞昌指出,下令各部會,目前全力維持正常生活,全民提高警戒,且從防疫作戰以來,在國內,疫情指揮中心、各部會、各地方政府嚴密防疫下,台灣先守住第一波從中國大陸來的疫情後,第二波來自歐美返國的國人,也都成功守下了,台灣的防疫大受全世界肯定,如今面對第三波挑戰,希望全體國人一起努力,一關過一關。

 

▼蘇揆籲國人提高警戒面對第三波挑戰。(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也說,上週召開院會時,全球武漢肺炎確診約90萬人,至今一週的時間,已迅速突破150萬人,死亡人數也從4萬多人倍增到8萬多人,近190個國家淪陷。美國過去幾日的死亡病例,幾乎每天數以千計增加,確診人數更已超過40萬人,相當駭人。此外,全球有超過40億人口被禁足、行動自由受很大的限制、警察動用武力驅趕出門的民眾、也有160多個國家的孩子不能上學。

 

▼指揮中心每天召開記者會向國人說明疫情。(圖/東森新聞)

 

蘇院長進一步表示,台灣的防疫受全世界肯定,國人也大致能維持正常生活,感謝行政團隊、各地方政府嚴密防疫。防疫作戰以來,政府做過許多艱難的決定,包括:口罩禁止出口、徵用口罩、統一定價、配售、第一時間不惜斥資增加口罩機台、堅持武漢包機回台。每個決定,幾乎都有部分的人質疑;但每個決策,也是高度專業的抉擇。如果僅為壓制疫情爆發,比照許多疫情失控的國家下令「封城」,這是簡單的命令,但也會換來慘痛的經濟代價及社會成本,台灣還不到這個地步。


 
(封面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兩難?16歲女回不了台 侯昌明憂:怎樣做都不對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