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用氣炸鍋蒸口罩! 葉毓蘭:差點引發火警

2020/04/08 14:00 字級:
讀稿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在記者會上示範用電鍋蒸口罩,引起廣大的討論,經濟部長沈榮津較表示,自己也有跟著做,效果很好,不過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就在立院質詢時提到,自己前一天在立法院嘗試使用氣炸鍋「蒸」口罩,差點引發火警。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時中示範用電鍋蒸口罩。(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我昨(7)日差點引發火警,我嘗試去蒸口罩,我沒有電鍋,我用『氣炸鍋』,去氣炸一下。」


台下一片問號,防疫宣導乾蒸口罩,但國民黨立委卻用氣炸鍋,讓質詢差點樓歪,不過葉毓蘭想凸顯的是這個方法的可行性。


立委葉毓蘭:「部長有沒有蒸過口罩?」


內政部長徐國勇:「我沒有蒸過口罩。」


立委葉毓蘭:「那請教在場各位官員,有沒有人蒸過口罩?」


立委王美惠:「因為夠用就不用蒸啊。」


民進黨立委跳出來護航,但這句話似乎有點不同調,畢竟陳時中、唐鳳等,防疫的重要官員都曾經示範過,讓其他的部會首長也有跟進。


經濟部長沈榮津:「這個部分我也有試過,我覺得就是遵照這樣,用電鍋來蒸,尤其是假日的時候,我有看到陳部長他在那邊操作電鍋,感覺不錯啦,好不好,配合一下,省點用。」


負責口罩生產的經濟部長沈榮津也要全民省點用,即便台灣的口罩在本周已經衝上1500萬片。


▼沈榮津呼籲大家口罩省點用。(圖/東森新聞)


經濟部長沈榮津:「這周定了1500萬片每天(的目標),至於怎麼分配,由衛福部指揮中心來分配。」


▼台灣的口罩在本周已經能夠日產1500萬片。(圖/東森新聞)


口罩怎麼分,指揮中心決定,但未來振興經濟的方式,先前推出的酷碰券被質疑不如發現金的好。


經濟部長沈榮津:「折扣券(酷碰券)會有4倍的效果,因為它有25%的折扣,消費券是一倍,現金的話,有些人會把它存起來,放在口袋裡,這個部分小於一。」


政府拼命想辦法度過疫情期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蒸口罩後飯有噁心藥味 毒物科醫師說話了…
捐千萬片 國人卻要蒸口罩?正妹發言人開轟了
怨預購口罩兩次都沒抽到 林珍羽道歉還原真相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