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韓2階連署過關 公民團體:審慎樂觀

中央社 2020/04/07 23:1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罷韓2階連署過關 公民團體:審慎樂觀

高雄市選委會今天審查通過二階罷免市長韓國瑜連署,消息振奮了努力推動罷韓的公民團體及民眾,面對三階罷免投票,罷免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認為疫情會影響投票率,但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樂觀看待罷免成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公民團體不滿韓國瑜施政誇大不實、背棄高雄市民去參選總統,在去年韓國瑜就職一週年後向中選會提議罷免,並在3月9日送交逾40萬份的二階連署書,經高雄市選委會議審查通過。

 

罷韓公民團體在確認二階連署達到法定罷免門檻,感謝市民響應罷韓,也傳達距離「光復高雄」越來越近,堅定罷韓的決心。依照選罷法規定,一旦中選會宣布罷免成案,要在20到60天內舉行罷免投票;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估計投票是6月6日或6月13日;不過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可能會提前到5月底。

 

面對下一階段的罷免投票能否成功,尹立表示,「機會很大」。他表示,光從二階連署書有約56萬份就能了解市民罷韓意志。

 

選罷法規定三階投票,同意罷免票數要多於不同意罷免票數,且同意票數要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4分之1以上;亦即高雄市2018年市長選舉人數228萬1338人計算,要有逾57萬334人同意罷免。

 

尹立表示,「光以二階連署約56萬份連署書而言,就對罷免投票具信心,再者從多家媒體民調也看出逾半受訪者也都支持罷韓,因此對罷韓審慎樂觀」。

 

陳冠榮分析罷免投票屆時會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對於罷免案能否成功,他持五五波看法,且表示若仍以獲56萬人連署來看,罷韓成功是「有機會」。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接受中央社電訪時說,罷免連署數星期完成,但是罷免投票要在8小時內完成,能否催出民眾當天投票很關鍵;不過他以罷韓二階連署獲56萬人參與來看,仍說「審慎樂觀」。而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對罷免案說「當然很有勝算」,她說接觸基層民眾常被問到何時罷免投票,強烈感受到基層罷韓熱情。

 

民進黨高市議員高閔琳也說民眾熱情連署罷韓,要大家踴躍投票,罷免案一定能過關,光復高雄指日可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若被罷免!前挺韓幹部爆韓粉驚人下一步
韓國瑜慘被罷免?他爆5關鍵:罷韓不會過
搶救40萬人罷韓危機!韓國瑜找到反擊策略了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