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里長爆居家檢疫「家人」代接電話 陳時中說重話

2020/04/07 12:06 字級:
讀稿

台北市里長爆料,有返國的留學生為了配合遠距教學,請家人「代接」關懷電話,但也有人疑似藉此「溜出門」,里長呼籲「協助隱匿者」應該納入裁罰,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果明知故犯,會加重處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北市新仁里里長吳建德:「你確定喔,確定他在睡覺喔,沒有『趴趴走』喔 ,不要害我喔。」


▼里長打電話確認居家檢疫者沒有亂跑。(圖/東森新聞)


居家檢疫者有沒有真的在家,只能建立在互信關係上,里長也沒辦法100%確定,近來返國留學生暴增,為了配合遠距教學,白天睡覺,晚上上課,每天固定兩通的關懷電話,只能交由家人代接,獨居者更是棘手。


▼返國留學生為了配合遠距教學,白天睡覺,晚上上課,關懷電話只能交由家人代接。(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新仁里里長吳建德:「年輕人嘛,我聽這些鄰居長輩說,(男朋友)進去之後,乾柴烈火,兩個小時又出來,大家都很不放心。」


台北市議員(時力)林穎孟:「中央可以考慮要增訂一條,就是訪客到家裡的規範,目前我看到通知書裡面,完全沒有訪客到家裡的規範,居家檢疫者邀請朋友到家裡來的情況,不管是家人或朋友,如果知情的話,會造成一個防疫的問題。」


▼林穎孟認為,中央可以考慮增訂訪客到家裡的規範。(圖/東森新聞)


除了家人代接,訪客探視,甚至還有人找朋友來家裡「開趴」,但仔細看看居家檢疫通知書,除了配戴口罩、不外出、不搭乘大眾運輸,如果違反最高將處以新台幣100萬元罰鍰,但如果假冒他人,究竟隱匿者能不能開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個當然是一定會的,他這個已經是幾乎到了明知故犯的程度,所以這個不會從最基本的起跳,會加重處分。」


台北市里長陳峙穎:「我聽過次數比較多的是出來倒垃圾,那另外一個我聽到的,居家檢疫者還出來網購面交。」


違規狀況幾乎天天上演,呼籲中央落實「連坐法」,知情者不報,也該擬定罰則,畢竟少數人監控數十人,基層真的不堪負荷。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糗!台女赴韓旅遊拒付隔離費 慘遭驅逐出境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