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學聖怒嗆憑什麼捐千萬口罩!蔡英文終於說話了

2020/04/04 19:01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陳學聖怒嗆憑什麼捐千萬口罩!蔡英文終於說話了

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政府將捐贈1千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此舉引起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不滿,他痛批連假期間民眾仍大排長龍買口罩,政府若有隱藏版的口罩,為何不先分配給民眾,質疑政府黑箱作業,甚至批評:「是防疫由盛轉衰的開始」。對此蔡英文今(4日)說話了!

 

連假防疫不漏拍 隨身必備這法寶

 

圖/陳學聖臉書

 

近日網路流傳一張圖表,質疑14天9片口罩是「越領越少」,但立即遭到大批網友批評圖表上的算法,讓「小學數學老師都哭了」。蔡總統臉書也相應推出「小英數學教室」圖表,呈現正確算法,指台灣口罩產能增加前,成人口罩7天可買3片,14天等於6片;產能增加後14天9片,可買口罩數量增加,「這小學生都會算」。

 

圖/陳學聖、蔡英文臉書

 

蔡總統也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台灣口罩生產的數量現在一天是1300萬片,還在持續提升,即將達到1500萬片,口罩可充分供應國內使用,大家可以安心。對於將捐贈歐美及友邦1000萬片口罩,遭到陳學聖批防疫將由盛轉衰,蔡總統則說,她也請大家放心,政府是在台灣有堅強實力、也行有餘力的情況下,才提供國際社會支援。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員,在面對全球疫情挑戰,台灣是世界聯手防疫不可或缺的一員,不會缺席,願意貢獻專業、經驗與能力。她並再度提醒,防疫期間,不要製造或轉傳跟疫情有關的謠言與不實訊息,以免受罰。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