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捐口罩再槓外交部 葉毓蘭嗆:會仔細審他們預算

2020/04/04 15: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為捐口罩再槓外交部 葉毓蘭嗆:會仔細審他們預算

為了與全球防範武漢肺炎疫情,總統蔡英文宣布援助國際1000萬片口罩,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向政府喊話,別做「外交凱子」,應積極協助我國友邦教廷。外交部表示,援助有涵蓋教廷,盼委員先瞭解事實再作評論。對此,葉毓蘭再痛批,外交部斷章取義外交凱子4字,並放話「未來會仔細審查預算,善盡國會議員職責」。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口罩人道援助當然包括教廷。(圖/東森新聞)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3)日表示,此次1000萬片的口罩人道援助,當然有包括教廷,雖然教廷人口不多,但考量到教廷所屬在義大利各地的教會神職人員眾多,我國所提供的口罩數量將遠超過教廷人口,也將提供給呂若瑟神父所屬的義大利靈醫會及其他神職人員。

 

對於葉毓蘭的批評,歐江安回應,健康議題不應有政治考量,台灣人民享譽國際的愛心也不應被扭曲為「凱子外交」,希望國會議員在批評政府前,能先瞭解事實再作評論,否則發表不符合事實的言論,有負立法委員的崇高地位。

 

▼立法委員葉毓蘭表示,外交部斷章取義「外交凱子」4字,製造爭端。(圖/東森新聞)

 

而葉毓蘭昨(3)日晚間表示,她原本在臉書清楚寫著,義大利疫情如此嚴重,但有許多神職人員和醫療團隊不顧一切,犧牲自己照亮別人,且教廷是我們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盼外交部能把援助主力放到這些大半輩子留在台灣,幫助台灣的神職人員。

 

此外,葉毓蘭再度提醒政府,國人排隊買口罩的人龍仍長,希望政府不要浪費這些造價不高、供不應求的寶貴口罩,去做凱子外交,呼籲要把口罩用在刀口上,應該回饋給有需要,且曾經以一生守護國人健康的義大利神父。並痛批,外交部斷章取義「外交凱子」4字,製造不必要的爭端,還效法蘇貞昌院長的口氣指責她,不適合擔任國會議員。

 

▼台灣的口罩產量平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於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的言論,葉毓蘭表示,她說了很多從來沒有出現在外交部新聞稿,或立法院報告中的細節,但很感謝外交部協助靈醫會的神職人員。不過,她強調「未來會先請外交部來做詳細報告內容後,仔細審查預算後,再提出質疑,以善盡國會議員的職責」。


▼葉毓蘭透過臉書回應外交部。(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美國大讚台捐口罩是真朋友!大陸酸爆回應了
葉毓蘭轟捐口罩「凱子外交」!外交部終於怒回擊了
台灣捐千萬片口罩 綠委推算驚人效益:超過500億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