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捐千萬片口罩 國民黨超怒!男星火大一句嗆爆

2020/04/03 19: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台捐千萬片口罩 國民黨超怒!男星火大一句嗆爆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截至今(3)日零時為止,全球累計確診病例飆破103萬例,超過5萬人死亡,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將捐贈1千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消息一出,多國紛紛表達感謝。不過,防疫打國際盃的決定卻引來國民黨不滿,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質疑,「台灣人要排隊又要花錢買,外國人是免費贈送?」藍委葉毓蘭也嗆「凱子外交」,建議將口罩捐給我國友邦教廷。對此,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看不下去開砲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蔡英文日前表示,基於人道考量,台灣絕對不能袖手旁觀,台灣願意在口罩、藥物、技術對國際社會提供協助;現在台灣每日可生產1300萬片口罩,即將達到1500萬片,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

 

▼蔡英文1日宣布捐千萬片口罩給國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蔡英文宣布捐千萬片口罩給國際,多國紛紛表達感謝。(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徐巧芯質疑,「台灣人要排隊又要花錢買,外國人是免費贈送?」(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針對蔡英文要捐口罩出國,徐巧芯怒嗆蔡政府,她認為這樣的做法她「只能認同一半」,「既然要送口罩做外交、不是不行,但要先滿足國內需求」。她痛批,這是政府一開始就訂下的策略,疫情還沒降溫的此刻不宜改變,「當路上每天還一堆人在排隊購買口罩的時候,竟然免費送給外人1000萬片?這個措施會讓不少人感到不公平。我們台灣人要排隊又要花錢買,外國人是免費贈送?」此外,葉毓蘭2日也在臉書發文直言,「請政府不要拿人民以許多不便撙節的口罩去當外交凱子,要用在刀口上」,並建議將口罩捐給我國友邦教廷。

 

▼林大鈞砲轟,「見不得別人好是一種很要不得的性格」。(圖/翻攝自林大鈞臉書)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嗆「別當凱子」。(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

 

 

對於國民黨不滿蔡政府的口罩打國際盃決策,林大鈞今(3)日在臉書發文砲轟,「見不得別人好是一種很要不得的性格」,站在反對黨的立場監督執政黨應該是為了整體國家利益著想,而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就跟大陸站在同一邊想,「全世界都說台灣一級棒,就只有國民黨嫌台灣髒,呼吸著民主自由的空氣卻鼓吹向共產主義投降。本末倒置,丟不丟臉啊你們!」

 

(封面圖/翻攝自徐巧芯、林大鈞臉書)

 

【往下看更多】
葉毓蘭轟捐口罩「凱子外交」!外交部終於怒回擊了
害2人染疫!觀光局主管兒住院原因曝 指揮中心揭病況
不甩禁令爽出國!70名大學生返國 44人全確診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