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捐1千萬片口罩!徐巧芯說重話開罵了

2020/04/03 15:27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蔡英文捐1千萬片口罩!徐巧芯說重話開罵了

武漢肺炎全球確診突破100萬大關,死亡超過5萬人。總統蔡英文日前召開記者會,台灣已組好國家隊要打國際盃,基於人道考量,台灣會積極加強跟各國的防疫合作,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後續會視產能給予國際社會更多的支持。不過此舉卻讓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勃然大怒!

 

連假防疫不漏拍 隨身必備這法寶

 

 

▼蔡英文捐1千萬片口罩,徐巧芯說重話開罵了!圖/徐巧芯臉書

 

蔡英文日前指出,基於人道考量,台灣絕對不能袖手旁觀,台灣願意在口罩、藥物、技術對國際社會提供協助。現在台灣每日可生產1300萬片口罩,即將達到1500萬片,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對此,徐巧芯勃然大怒嗆蔡政府,她認為這樣的做法她「只能認同一半」,「既然要送口罩做外交、不是不行,但要先滿足國內需求」。她痛批,這是政府一開始就訂下的策略,疫情還沒降溫的此刻不宜改變,「當路上每天還一堆人在排隊購買口罩的時候,竟然免費送給外人1000萬片?這個措施會讓不少人感到不公平。我們台灣人要排隊又要花錢買,外國人是免費贈送?」

 

▼蔡英文捐1千萬片口罩,徐巧芯說重話開罵了!圖/東森新聞

 

▼蔡英文捐1千萬片口罩,徐巧芯說重話開罵了!圖/東森新聞

 

徐巧芯建議,第一,「她建議先全台每人發3片口罩(一樣可付費),然後再進行下一步外交活動」。第二,「做外交不等於要免費贈送」。這些增加製造工廠既然都是政府的「國家隊」,用的當然是人民納稅錢。台灣人民尚且都要花錢購買、要負擔物流費用,為什麼外國人的是免費拿?她主張,應該在不營利的狀況下,以「成本價」賣給國外,以台灣的物價來說,其他國家也不會吃虧,還是有外交效果。如果有其他國家願意拿資源交換也可以,但不需要免費贈送。徐巧芯還引述蘇貞昌院長曾提及過「先自救、才能救人」,蘇之前就說過,她可認同,但言猶在耳,「是否應堅持初衷,讓台灣人都先有口罩再幫外人?」

 

但也有網友在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反嗆,「在台灣還缺口罩的時候,國民黨吵著要把口罩捐中國,現在還敢出來說話?」

 

▼蔡英文捐1千萬片口罩,徐巧芯說重話開罵了!圖/東森新聞

 

▼蔡英文捐1千萬片口罩,徐巧芯說重話開罵了!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出大事!余天、李亞萍機上痛毆乘客 被抓警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徐巧芯 蔡英文 口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