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衝擊汽車業 立委盼汰舊換新政策展延

2020/04/02 18:0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連帶衝擊汽車產業供應鏈,此時台灣的汽車市場,也需政府支持,立委趙天麟特別在立法院會議總質詢時,提出持汰舊換新政策展延的要求,希望繼續以減稅的方式提供民眾購買誘因,幫助企業度過景氣寒冬。

 

立法委員趙天麟:「有沒有可能再去討論說,由行政院這邊,財政部這邊去提出,讓這個車輛汰舊換新的政策,貨物稅12條之5展延的可能性。」

 

在立法院會議總質詢時,支持汰舊換新政策延續,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汽車產業供應鏈,立委趙天麟表示,台灣汽車市場更需政府支持,因為汰舊換新政策,在2016實施首年,汰舊換新的申請台數就達到13.2萬台,占總市場的三成,即使到去年2019年,仍佔有13.3萬台的比重,連續四年帶動新車銷售。

 

立法委員趙天麟:「它所創造的這個稅收的產值超過了一千億,如果再把上中下游,所有的整車的產值算進來的話,其實為了台灣的這個經濟市場創造了,兩千一百億以上,這樣的一個經濟產值。」

汰舊換新政策也帶來節能減碳效果,達到72.39萬公噸,大約是1860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減碳效益。

 

立法委員趙天麟:「如果我們這一次的整個貨物稅條例沒有展延,使得這樣子的一個慶祝或拉抬的效益沒有出現,那很有可能車市在,包括我們供應鏈的斷料,包括大家保守的消費,搞不好會往下拉的這樣的一種頹勢會發生。」

 

疫情持續延燒下,即將在明年1月到期的汽機車,汰舊換新減徵退還貨物稅規定,若能展延以減稅的方式提供民眾購買誘因,勢必能幫助企業度過景氣寒冬,振興經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