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提港人來台當兵惹議 陳柏惟扯馬英九港人當總統

2020/03/25 14: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提港人來台當兵惹議 陳柏惟扯馬英九港人當總統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在立法院總質詢時,問蘇貞昌說,是否可以邀請香港人來台灣當兵,引發爭議。陳柏惟出面解釋時,更酸了前總統馬英九,說過去也有香港人來台灣當兵也當過總統。而陳柏惟在質詢國安局時,提問國安局長邱國正,到底是中國好打,還是美國好打?沒想到被邱國正當場反噹回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柏惟在質詢時,問蘇貞昌說,是否可以邀請香港人來台灣當兵,引發爭議。(圖/東森新聞)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我們邀請『香港人』來台灣當兵,當兵喔,不是當官喔。」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個我看可能要更慎重。」


香港人來台灣當兵,這個想法聽的蘇貞昌不得不謹慎回答,陳柏惟這段質詢掀起爭議,眼看風波擴大,事隔一天,他自己都覺得有點尷尬。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我只是想凸顯這很扯,結果最後變成我看起來很扯,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受訪前渾身不自在,但話都說了,總要圓一下吧。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明明就有香港人當兵又當過總統的啊,大家都...都好像沒這件事一樣,(馬總統嗎?),是啊,是啊,(港人)來當兵可以來折抵居留權,譬如說當四年,可以來這邊住五年之類的,這些都是國際上、歷史上,以及中華民國現況能夠討論的一個題目。」


搬出前總統馬英九來為自己說法緩頰,但這樣的說法合理嗎?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台灣人自己都不當兵了,香港人要不要來台灣當兵,然後要讓香港人來保衛台灣嗎?」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香港人可以來台灣當兵嗎?),哈哈,那個我不評論,立法委員的職權是監督政府,我沒有資格,也沒有權限去監督別的立委。」


▼吳斯懷表示,立法委員的職權是監督政府,我沒有資格,也沒有權限去監督別的立委。(圖/東森新聞)


嘴上說不評論,但吳斯懷這一抹笑容,似乎也說明了一切,但惹出爭議陳柏惟似乎沒有很在意。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你覺得中國好打,還是美國好打?」


國安局長邱國正:「呵呵,你覺得我好不好打?你覺得我好不好打?」


▼邱國正反問陳柏惟,你覺得我好不好打?(圖/東森新聞)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我覺得你不好打,不是,我的意思是,在台灣的立場上,想要跟誰當敵人?」


國安局長邱國正:「我們沒有條件,去把哪一個設定,我們要打的目標。」

 

質詢國安局又再度語出驚人,逢中必反的陳柏惟,質詢有多少料,現在一一現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提供醫療人員最好防護 經濟部:N95口罩有十幾萬片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