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官媒批陳建仁公然造謠 總統府發言人回嗆

2020/03/22 15: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陸官媒批陳建仁公然造謠 總統府發言人回嗆

副總統陳建仁日前在臉書上談論武漢肺炎的各國比較,文中提到大陸和伊朗的數據,沒有列在維基百科中,認為資訊不公開引發大陸官媒新華社不滿批評,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回嗆表示,中方官媒這種罵街式的口水,只是凸顯了自己心虛。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建仁在臉書上談論武漢肺炎的各國比較。(圖/東森新聞/翻攝自臉書陳建仁)


副總統陳建仁:「我們都把我們每一個確診的個案,都報告給IHR(國際衛生條例),可是IHR只宣布經過大陸認定的病例數,台灣的努力通通沒有被弄出來。」


數度在專訪中,大嗆大陸在防疫上,政治凌駕於醫療,副總統陳建仁也常在臉書談武漢肺炎,但最新這一篇讓陸媒玻璃心碎一地。

 

▼陳建仁認為大陸資訊不公開。(圖/東森新聞)

 

3月19日的臉書,標題為「武漢肺炎病毒檢驗的國際比較」,這篇陳建仁引用維基百科數據,稱台灣的陽性率5.0,僅次於阿聯酋和俄羅斯,而義大利跟法國是陽性率最高國家,不過文末補補充,大陸跟伊朗的資料沒有出現在在維基百科中,資訊不公開讓國家疫情仍蒙上一層紗,立刻引發陸媒批評。


新華社標題就批,陳建仁披著專業外衣公然造謠,內文更指陳某人煞煞費苦心,在一個可以自由編輯,修改內容的網路百科抓數據,只能說陳建的邏輯水平超群絕倫,同時不忘引用,世衛組織跟美英德國家的說法,中國大陸對疫情訊息發布及時透明,再批陳建仁與世界公衛權威,專家主流觀點不同。

 

▼總統府發言人回嗆,中方官媒批評凸顯心虛。(圖/東森新聞)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從這樣謾罵文章,可以理解大陸媒體公信力,在各民主國家中受到質疑,即使從維基百科所引用,它也是從世界各國的檢驗數據,官方公布的公開資料彙整。」


府方強勢回嗆陸媒指控,即便當前兩岸都喊防疫優先,但處處可以政治角力的痕跡。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臉書陳建仁)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