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免韓國瑜是否合理? 名作家爆氣開轟神分析了

2020/03/17 19: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罷免韓國瑜是否合理? 名作家爆氣開轟神分析了

罷韓團體9日時將40萬份二階連署書遞交給高雄市選委會,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底會不會被罷免一事,外界抱持高度好奇及關注,自由作家洛杉基為韓國瑜抱不平,質疑總統蔡英文817萬票當選,韓粉用400萬票連署就能要求她下台,「這是什麼爛民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選罷法規定,罷免第2階段要在40天內完成查核,中選會公告2階罷免成案後,要在20至60天內辦理罷免投票。另外,罷免第2階段要有10%以上選民簽署,第3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需多於不同意罷免,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也就是說,擁有228萬公民數的高雄市,需有超過57萬人投下同意罷免票,罷免才會成立。

 

▼自由作家洛杉基發文為韓國瑜抱不平。(圖/翻攝自洛杉基臉書)

自由作家洛杉基在臉書貼文,表示韓國瑜獲得89萬票當選高雄市長,卻能用落選者得到的其中40萬票將其罷免,「這是什麼邏輯?」洛杉基指出,這相當於蔡英文用817萬票當選,卻能被韓粉的400萬票趕下台,「這是什麼爛民主?」

 

▼貼文曝光後,引來網友討論。(圖/翻攝自洛杉基臉書)

貼文曝光後,引來網友留言討論,「這年頭,綠營的『神』邏輯,就是正義」、「制度設計的蠻好的!大家一起來玩罷免遊戲」、「其實可以的」、「那就互相傷害啊!一起提罷免」。

 

(封面圖/東森新聞/韓國瑜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東民宅驚傳火警!32歲媽、6月大嬰慘成焦屍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今日最熱門】
陸男買4600台手機「當網軍」賺1300萬 落網只罰20萬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