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接回滯留武漢台人 蘇貞昌:這就是台灣經驗、模式

2020/03/12 14:26 字級:
讀稿

行政院長蘇貞昌談到前一天接回滯留湖北的台人專機,蘇貞昌表示,防疫需要團隊努力,這就是「台灣經驗 、台灣模式」。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這是紅外線。」


政院跟進架設紅外線熱像儀,不管是記者還是官員只要體溫超標,螢幕顯示紅色,就別想進入新聞中心。


▼行政院架設紅外線熱像儀。(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我們的體溫都正常。」


當然酒精消毒雙手,也不能忘了官員乖乖排隊,確保防疫工作零漏洞,而外界關注的武漢二波包機,近四百台人回來,政院定調這叫台灣模式。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防疫工作需要團隊努力,其實我們又從中國(大陸)接回361位國人,院長特別表示,這就是台灣經驗,這是台灣模式。」


▼昨日政府從大陸接回361位國人。(圖/東森新聞)


邊境防疫成果看來還不錯,不過近期不少國家都傳出,政府官員或是民代確診武漢肺炎,蘇貞昌下令,中央跟地方不能讓機關停擺。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針對萬一有官員或是民意代表必須接受檢疫隔離,相關機關必須提早提出規劃預防,以免重要的政府部門停擺,我們在這方面特別強調,我們也要超前部署。」


需要提早預備,還有紓困經費的編列,8個部會的子法,週四院會中正式拍板通過,週五送到立法院,預計也將獲得朝野同意。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各個部會應該要隨時檢討內容,要滾動修正,預算要用在刀口上,但是絕對不可以猶豫蹉跎,才可以讓民眾看到立竿見影的效果,才可以讓民眾相信有政府可放心。」


▼Kolas Yotaka表示,各個部會預算要用在刀口上,但是絕對不可以猶豫蹉跎。(圖/東森新聞)


在世衛組織宣布疫情進入大流行階段,政府嚴陣以待。

 

(封面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